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董家口港区获准临时开放两泊位 船舶可临时进靠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17 06:36:10 字号:TT

  记者从市口岸办获悉,近日,交通运输部致函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国际航行船舶临时进靠青岛港(集团)董家口分公司30万吨矿石码头和20万吨矿石转水码头泊位,期限为批准之日至2013年6月30日。

  据了解,董家口港在获准设立口岸并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前,要让投入巨大资金建成的码头开展外贸作业,必须申请临时开放工作。临时开放由交通运输部征求海关总署、公安部、质检总局和总参谋部意见后给予批复。由于国家对口岸临时开放掌握非常严格,特别是董家口港口岸第一次申请临时开放,在批复过程中,各项协调争取工作尤其艰巨。

  董家口港区获准临时进靠国际航行船舶,是董家口港口岸开放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标志着董家口港区正式进入外贸运营阶段。(记者 沈俊霖 汤庆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