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刚过完年油价又要涨 预计每升上调不超0.3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17 06:19:26 字号:TT

    春节长假已至尾声,国内成品油价格出现上涨迹象。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国际油价再度强势上涨,布伦特等国内成品油调价参照三地原油变化率均达到4%的调价标准。昨日,记者采访岛城油企人士获悉,至昨日,“22+4%”的国内成品油价格调价机制已经满足,但因春节长假及周末原因,此次油价上涨极有可能出现在下周,预计上调幅度在每升0.3元以内。

    国际油价春节强势上涨

    就在国人欢喜过春节的时候,国际油市也上演了一场 “金蛇狂舞”。截至2月15日收盘价格,纽约WTI油价突破每桶97美元,逼近百美元大关;布伦特油价站上每桶118美元的高位,创出近9个月以来的新高。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进入2013年以来,纽约及布伦特两大基准油价维持震荡上扬,主要是受美国海路石油管道扩建、投机基金炒作等综合因素影响。

    国际油价的强势上涨,也使得国内成品油价格“涨声”越来越大。据第三方价格监测机构数据,截至2月14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达到3.871%,逼近4%的调价红线,至2月16日,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已达到4%红线。而根据我国现行油价管理机制,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据悉,国内最近一次成品油调价发生在2012年11月16日。

    涨幅不超每升0.3元

    “到今天为止,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窗口已经开启,但预计本周不会调价。”昨日下午,金盾加油站负责人高崇东向记者表示,根据目前行业内部的价格变动信息,预测此次调价幅度不大,汽柴油平均每升上涨0.28元左右,不会超过每升0.3元。而调价时间方面,高崇东分析表示,昨日是春节长假后的上班首日,加上还是周末时间,受以上因素影响,调价时间应在下周一前后出现。此外,也有分析师认为,作为春节后的首次油价上涨,很有可能延迟至元宵节后,但届时涨价幅度将超过每升0.3元。

    另外,记者昨从山东地区部分地炼厂获悉,93号汽油均价每吨涨幅已超过400元,尽管尚未出现批零倒挂现象,但油品零售商已面临着零利润的局面。(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