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阳春节文化活动丰富 办艺术节家门口听柳腔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14 07:24:15 字号:TT

  “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尊一声驸马爷细听端的……”正月初二一大早,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小胡埠社区的广场上便挤满了社区群众。棘洪滩柳腔剧团的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博得群众喝彩声不断。

  “正月里除了走亲访友以外,在家门口听听柳腔,感觉氛围格外好,年味浓,滋味足。”社区65岁的老戏迷胡显明似乎还沉浸在剧情里,连说话的语调都带有柳腔味。

  据了解,棘洪滩柳腔剧团在当地已小有名气,每年正月,演出都排得满满的。团长李继玉介绍,剧团最初由来自社区的40余名柳腔爱好者组成,现已发展至近60人,拥有价值近20万元的道具设备,有琴师、鼓师及四弦捧笙、扬琴、二胡、三弦等各类乐器,经典剧目有《铡美案》、《墙头记》、《铡赵王》、《打龙袍》、《茶瓶计》、《三拜花堂》等30多个,已经实现自给自足,小有盈余。

  据悉,城阳的文艺演出,精彩的还在随后几天,从正月初七开始到正月十五,将举行第十九届民间艺术节,带来更为丰盛的“文化大餐”。

  除夕那天,夏庄街道王曹社区农民工人力资源市场的宿舍楼里,老家是江苏泰兴黄桥镇的何晓东和白洁夫妇正在忙着剪纸,贴对联。他们的父母和孩子都从老家来到城阳过年了。市场工作人员说,今年与何晓东夫妇一样留下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有很多。

  38岁的何晓东说,今年选择在城阳过年,是因为这里跟家里几乎一样,宿舍楼水电齐全,也有电视可看,老人孩子团聚,跟回家没啥两样。

  由于两个七八岁孩子的到来,面积不是很大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热闹。厨房里新鲜蔬菜和鸡鸭鱼肉,一样都不少。白洁告诉记者,如果要回家,火车票其实也是可以买到的,但现在已经适应了城阳的生活。两人合计着带孩子去爬爬山,到宝龙乐园或者方特梦幻王国玩玩。如果将来能攒足钱,就在城阳买个房子,安个家,把父母和孩子都接过来。(刘锟锋 矫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