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4国道莱西收费站拆除 青岛烟台无障碍通行(图)

来源:汽车之家-- 2013-01-29 13:11:27 字号:TT

    昨天上午,随着204国道莱西收费站全部完成拆除工作,正式宣布停止收费。同时,莱阳回里和莱阳东收费站也停止收费。今后,青岛市民走204国道到烟台等地,一路上不用再花买路钱了。

    莱西收费站成为历史

    “莱西收费站终于拆了,这下就好了,以后不用再掏通行费了。”昨天上午,记者在204国道莱西收费站现场看到,原来的双向两车道的收费站已经被全部拆除,工人正在进行路面的平整工作。收

费站前500米处的几个警示标志牌也被及时拿了下来,以免误导过往司机。

    一名正在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实际上莱西收费站去年就已停止收费了,但最终没有正式接到通知,收费站一直没有拆除。元旦前,停止收费的正式文件下来了,这座收费站就没用了,留着会影响过往车辆通行。记者注意到,由于收费站双向两车道上的障碍物比较硬,所以工作人员只好调来铲车进行平整。一名路过的司机告诉记者,他以前经过这里时,都要掏10元的通行费,回来就是20元,收费站拆了,以后就不用掏钱了。过往车辆不用停就可直接通过。

    莱阳两收费站停止收费

    据了解,204国道莱西收费站始建于1989年,早已到了取消收费的年限,但后来因为维修公路等原因,经过多次上报和相关程序,进行了延期。去年莱西收费站突然取消收费时,许多市民并不知道。记者采访收费站相关负责人得到答复是,收费站已经到停止收费期限,悄悄地停止了收费,但没有对外公布。

    “莱阳两个收费站也不收费了,真省钱了。”昨天上午,青岛李沧市民张先生到烟台办事发现,莱阳回里收费站和莱阳东收费站也已经取消了收费。记者从市公路部门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已下发通知,204国道莱西收费站和莱阳回里、莱阳东收费站于元旦起停止收费,收费岗亭、挡车器等收费设施将陆续开始拆除。在拆除前,收费站24小时开启绿灯,并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人员昼夜值班,进行交通疏导,确保通行车辆和人员安全。

    算账

    青岛到烟台轿车能省60元

    “以前去一趟烟台,一路上好几个收费站,光过路费回来就是好几十元。”昨天上午,记者在莱西收费站拆除现场看到,过往的多名司机看到收费站拆了,还以为要重建收费站,有司机停车询问得知,这个收费站将取消收费,大家都很高兴。城阳区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几乎每周要跑两趟烟台办事。从莱西收费站到莱阳两个收费站,每个收费站收10元通行费,一来一回就是60元。而一些大客和货车司机到烟台一趟就是100多元的过路费。以前,有的货车司机为了逃过路费,往往到了收费站附近就要绕道通行,以后这样的情况就不存在了。

    据介绍,国道204线在烟台境内设有回里、莱阳东两个收费站,在青岛境内有莱西、流亭两个收费站,据记者了解,随着青岛和烟台境内的四个收费站停止收费,市民如果选择204国道前往烟台、招远等地,将“一路畅通”,不再需要缴纳任何通行费。

    链接

    388公里国道“畅通无阻”

    “莱西收费站和莱阳的收费站停止收费了,相当于打开了青岛市区的北大门。”市公路局有关负责人形象地比喻说,公路交通联系再无梗阻,将更加密切青岛北部城区与烟台城区的联系,带动北部城市组群的发展。

    据介绍,204国道山东段途经烟台、青岛、日照三地市,全长388公里。作为穿越山东省经济腹地的交通主动脉,这条路自1989年建成通车以来,在区域交通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山东半岛的重要交通线。(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