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直击福利院孩子的春节:有妈妈的陪伴不再孤单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09 07:08:35 字号:TT

  2月5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青大一路上的蓝天之家市儿童福利院。此时,生活在这里的70余位4岁以下婴幼儿刚刚进入梦乡。

  突然,一个小男孩的哭闹声从三楼婴儿室传来,记者想进去看看这个调皮的“小鬼”,没想到刚进门就发现他早已躲进了保育员臧蔚的怀里,一边用小手抚摸着保育员的耳垂,一边亲切地喊着“妈妈”。看到记者进门,“不认生”的小男孩睡意更消,立刻喊起了 “爸爸”,这让记者有些哭笑不得、手足无措。

  在隔壁的婴儿室,孩子大都睡得酣然,有的还发出了“呼呼”的鼾声。

  “这个婴儿室有30个孩子,年龄大都在一岁左右。”保育员王桂英边给孩子盖被子边告诉记者,“爸爸”、“妈妈”是孩子们最先学会的词语,“妈妈”也逐渐成了孩子们对所有女工作人员的称呼。

  “事实上,‘妈妈们’平时对这里孩子的照顾比对自己家的孩子还用心。”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沙素中感慨地说,无论是配餐、喂奶,还是带领孩子们活动,30多位保育员为此付出了很多的爱和汗水,“即使是春节,她们还是要像平时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

  每天早晨8点,王桂英都会准时来到婴儿室,从夜班保育员的手上接过新一天的工作;下午4点30分,忙碌了八个多小时的她再把工作事无巨细地与接班人员交接。日复一日,王桂英在市儿童福利院工作已整整十年。

  “8:10—8:30喝水,护士喂药;8:30—9:00洗澡;9:00—9:30婴儿喝奶,小孩加餐;9:30—10:00亲子活动……”各个时间段自己该为孩子做些什么,王桂英都铭记在心,“最重要的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必须陪伴在孩子身边。”

  在同事们的眼中,王桂英爱孩子,更离不开孩子。“除了生病的时候不能来照顾孩子,其他时候她都是和孩子们在一起,有时忙起来经常忘记了吃饭。”保育员李大姐说。

  “和孩子们在一起,日子忙碌而又充实。作为妈妈,陪孩子们过新年当然也是理所应当。”谈到即将到来的春节,王桂英笑笑说,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和企业到儿童福利院来奉献爱心,带来奶粉、饼干、尿不湿、玩具等日用品,这让我们保育员的心里也感到无比温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