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壮阳药成造假重灾区 可致心血管病患者猝死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08 07:28:55 字号:TT

  据新华电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2年度浙江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十大典型案件,记者发现,壮阳药成造假重灾区,仅单个案件案值就达1亿元,多数违法添加西地那非等成分,可能导致心血管病患者猝死。

  2012年4月初,金华海关查扣了一批报关出口的壮阳类产品和药品,经检验确认有9个品种为假药。金华市公安、海关、药监等部门执法人员会同当地执法人员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各类壮阳产品320余万粒,涉案值1亿余元。

  壮阳药造假并非个案。2011年9月,衢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抽取了400批“壮阳”类产品,发现有85批含有西地那非药物成分,应判定为假药。

  2012年5月24日,衢州药监部门查获大量假药,涉及全国16个省,案值1000余万元。

  浙江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多数假壮阳药违法添加了西地那非等成分,该成分作用是扩张血管,与某些药物如硝酸酯类不能同吃,否则会加重药效,心血管病患者服用不当甚至可能导致猝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