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汉为过烟瘾三楼跳一楼 挨冻三小时被当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8 06:36:26 字号:TT

  六旬老汉被反锁门外,为了回家,竟从三楼窗户跳到一楼缓台,结果被困三小时,还被小区居民当成贼。直到昨天凌晨,民警用绳子拴住木椅,才将冻僵的他救起。原来,这一切都因抽烟引起。

  凌晨:

  楼外发现“蜘蛛贼”

  “我们小区里进贼了!”昨天凌晨1时,流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南城阳小区附近有个“蜘蛛贼”。“我外出应酬回家有点晚,迷迷糊糊看到一楼缓台上有个黑影在爬。”报警人刘先生说,听说临近年关多发爬楼案,以为真遇上贼了,匆忙报警。“救命!救命……”见有人经过,缓台上的黑影大喊起来。

  民警拿着警棍和防暴枪来到现场,借着手电光看到蹲在缓台上的是一名老汉,上身只穿了件羊毛衫,一个劲地打哆嗦,墙面上则满是踩踏痕迹。“快救救我,我被反锁在门外了!”

  救援:

  木椅拴绳子拉上他

  “天气寒冷,先救人要紧!”民警观察,居民楼一层是煤屋,缓台距离地面4米多,二楼楼道窗户上安装了防盗护栏,只能从三楼窗户营救。三楼外窗距离被困老汉也有3米多的距离,民警从警车上找来绳子,但老汉已经被冻僵,只有拦腰拴起才能救他,可绳子长度又不够。

  民警急中生智,从刘先生家找来带靠背的木椅,用绳子拴住椅背,将椅子顺下。在民警指挥下,老汉拼尽全力抓住椅腿,爬上椅子,他在下面借力用脚蹬墙,4名民警则在上面合力拉,终于把老汉救上来。随后,开锁公司赶来帮忙。

  讲述:

  为抽烟挨冻三小时

  原来,60岁的老金家住二楼。妻子爱干净,平时对他管得甚严,从不允许他在家里抽烟。几天前,妻子回了老家,可老金还是严格遵守纪律,每次抽烟都要出门。当晚10时,老金烟瘾又犯了,没穿外衣就到楼道过烟瘾,可突然一阵风,门被锁死。

  焦急之下,老金借着酒劲从三楼楼道窗户跳到一楼缓台,打算从缓台爬上二楼,结果失算了,足足被困了三个多小时。(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