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丢掉棍棒拿乐器 台湾迷途少年乐队巡演父母落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24 11:49:16 字号:TT

20名少年到士林地方法院演奏圣诞歌曲,掌声如雷。 台湾《联合报》

20名少年到士林地方法院演奏圣诞歌曲,掌声如雷。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24日电 20名“迷途少年”组成的乐队,最近巡回各法院演奏,过去在庭上训斥孩子们的法官,改当听众坐在台下欣赏。家长看到孩子“丢掉棍棒改拿乐器”的转变,感动落泪。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士林地方法院院长吴景源,把这群孩子称为“迷失的鸽子”。他说,鸽子单飞前要先练习飞翔,学习的过程常受吸引跟着其他鸽子飞,一时找不到路回家或跑到别的鸽舍去。成长中的观护少年一时迷失,需要安置单位帮助他们找回正确方向。

    救世军埔里队牧师吴君毅,日前带20名少年到士林地方法院报佳音并表演仪队,传递圣诞节祝福。每年这时刻台下总是坐满观众,法官、检察官和观护人也到场。

    这些少年过去是师长眼中的“问题学生”,他们手拿棍棒、调皮捣蛋,许多学校甚至拒绝他们入学。他们因脱序行为被送到少年法庭处理,法官将他们送到救世军埔里队安置。

    这一天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不只法官和观护人在台下聆听演奏,还有很久没见面的爸妈会到场。孩子们早上6点起床,从南投县埔里镇直奔台北。丢掉棍棒改拿乐器的少年们,一个个穿着白衬衫、黑皮鞋,打上黑色领带,展现帅气自信的一面。

    20个孩子组成铜管乐队,吹奏小喇叭、长号等乐器,演出5首圣诞歌曲。15岁林姓少年和两位老师表演中音喇叭,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获得热烈掌声。

    谢姓少年的父母表演前30分钟提早到法院等儿子,他们不想错过儿子站在舞台上的任何一秒钟。谢妈妈看到儿子有礼貌地问好,专注演奏曲目,流泪说“改变很大、进步好多”,站在儿子旁边也觉得很骄傲。

    士林地方法院法官姜丽香,盯着这群孩子,努力寻找她送去救世军的少年。她说,孩子长高很快、气质变得更好,她很怕认不出孩子,“每年这时候都很紧张”。

    这个由受安置少年组成的乐队,近日到台湾各法院演奏圣诞歌曲,精采表演让台下法官称赞不已,也庆幸他们的转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