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日青岛有小雨雪 明天立春冷空气再度来袭

来源:大众网-- 2013-02-03 15:28:17 字号:TT

    2月2日,岛城终于甩掉雾霾天的“灰帽子”,迎来清爽的一天。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3日本市将迎小雨雪,4日和7日先后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本市,立春之后的保暖还是马虎不得。

    岛城终于结束持续数日的雾霾天,天空变蓝了,视野开阔了 ,空气也清爽了 。不过,这次的好天气来得很短暂。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一场小雨雪将在3日降临本市。“3日本市东南风转北风,风力增大至4~5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虽然3日有小雨雪,所幸气温不会太低,市区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4℃。

    2月4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立春虽然象征着春天的来临,但本市距离真正的春天还需时日,天气仍比较寒冷。预计当天即会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袭来,市区北风增大至5~6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级,降温幅度在6℃左右。此外,预计2月7日,又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本市,6日夜间到7日白天,本市风力达到5~6级。“未来一周,本市天气以多云为主,部分时段还会有雾,温度整体上则将呈现下降趋势。”江敦双表示。

    春节渐近,不少市民踏上返乡的旅程。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预计3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有中雪,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4日,半岛东部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月10日之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逐渐加强。其中,3日至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北部和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出行市民应注意。(记者 王晓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