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工专车载着幸福欢乐回家 警车开道护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3 15:12:28 字号:TT

民工专车载着幸福欢乐回家 警车开道护送

民工专车载着幸福欢乐回家 警车开道护送

  城阳

  警车开道连续护送11年 21万民工回家路很轻松

  昨天上午,30辆大巴车缓缓驶出城阳城区,向青银高速公路和胶州湾高速公路收费口驶去,大巴车队的前后,两辆警车闪着警灯给他们开道。记者了解到,这是城阳交警大队的“平安护送计划”,自2002年以来,已进行了11次护送,让21万名外地的农民工顺利踏上归程。

  昨天上午9时,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南万社区的青岛亿路发集团公司院内,200多名即将返乡的员工早早来到这里候车。记者看到,大部分职工年龄都在二三十岁,他们有的拎着大包小包,有的还抱着孩子。因为即将踏上回家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来自河南的务工人员李女士抱着一岁的孩子高兴地说:“今年警察又来护送我们回家了,大家伙都很高兴。今年公司效益不错,我和老公挣了10多万块钱,每个人还发了2000元的奖金,明年我们要继续回公司挣钱,准备攒钱在老家买一套房子。 ”

  9时30分,五辆大客车陆续驶入院内,已经等在这里的棘洪滩交警中队的民警召集10名正副司机签定了保证书,要求他们旅途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疲劳驾车、不争道抢行,确保乘客安全。随后,车管民警严格执行客运车辆“八必查”,清点了每辆车的人数、检查了每名开车司机的资格、上网查询了每名司机的交通违法信息,以及车辆审验情况和灭火装置等。上午10时,30辆专车上满了乘客,来自城阳三家公司的1500余名务工人员在车上安顿完毕,随着警车拉响警报,30辆专车一字排开上路了,两辆警车分别引领着两路车队,从三家公司所在地前往青银高速收费口和胶州湾高速收费口。记者看到,在警车的开道下,这些载着乘务工人员的专车一路绿灯,其中前往青银高速收费口的车队仅用了15分钟的时间便安全抵达目的地。同时由于有警车开道,客车车队在通过交通繁忙的城阳城区时并没有引起交通拥堵。(记者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黄岛

  海信团购1500张火车票租百辆专车送6500名员工

  昨天下午3时,在黄岛区海信工业园区内,停靠着5辆送职工的班车。4时前,大约200名一线职工拖着行李箱,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陆陆续续地登上停靠在公寓楼前的班车上。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后勤管理中心总监邓煜明告诉记者,这五辆车上的职工都是工作在生产一线的农民工。公司为一线职工、农民工购买车票,专车送回家的事情已经坚持十多年。

  据邓煜明介绍,海信集团今年共有约8000名一线员工返乡过年。为满足返乡员工的不同需求,集团为路途遥远、需要坐火车的外地员工购买了返乡的火车票,对省内及路途较近的员工则实行包车接送。“集团统一购买了1500张火车票。其中,仅黄岛区工业园内的农民工就有1000人。我们便安排车统一送到火车站。”邓煜明告诉记者,包车送到家的员工约有6500人。 “这部分员工我们不仅免费包车送到家,到年后初八上班时,我们还会派专车统一接回来。 2月4日,会有大批的职工返乡,我们跟交运集团合作,租用了他们100多辆车把职工送到家。回家的路上安排了若干个站点,职工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在相应的站点下车。”(王洪磊 付静)

  4家公司打出“贴心”牌雇车送员工花了30万

  “今年不用去排队买票了,也不用再挤火车了,公司的车直接送我们到家门口。 ”正在胶州一家企业车间工作的河北魏县农民工刘伟民脸上洋溢即将回家的喜悦之情。昨天,胶州四家企业主动掏出30万元包来了大巴车,将在这里上班的外地农民工平安送回家。

  昨天上午,记者在胶州市北关工业园区海容食品有限公司院内看到,4辆大巴整齐地停在院内,车前面拉着送农民工返乡的横幅,一百多名员工拎着大包小包喜滋滋地排队上车。 35岁的刘伟民和38岁的陈瑞芬是来自河北魏县的务工者,一个星期前就收到了公司要包大巴车送员工回家过年的喜讯。陈瑞芬告诉记者,她来这家企业打工已经近一年了,往年回家过年,一路上提着大包小包,坐火车、挤汽车,累得够呛不说,她最害怕的就是买不上车票,往往是临近过年的十几天就得放下手里的活,张罗着买车票。今年公司包车送回家,她和老乡们都松了一口气,工作起来也格外卖力。

  海容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杨波贤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共有800多名外地员工,其中有640多人来自河南、河北、山西、聊城、济宁、菏泽、兖州等地农村。今年公司出资15万元,包了近20辆大巴车在小年前后把员工们全部送回家。“光送还不行,年后老员工回来的车票我们也会报销,一些农民工人数集中的地方,节后公司还会派车去接他们回来。”杨波贤说,外省的农民工回家过年拖家带口的很不方便,公司包车直接把他们送到家,这笔钱花得很值。“现在企业年年都会在春节后遭遇用工荒,企业对员工好了,节后他们才会心情舒畅地回来。”杨波贤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在胶州,和海容食品有限公司一样,同样拥有大量外地员工的福生食品、日门建材、申昌电器等公司也将花费15万余元包车送外地员工回家过年。(记者 王汉峰 马丙政 通讯员 田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