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月份查处334名酒司机 春节期间严查酒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01 15:26: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新交规”的实施,春节临近,为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酒驾查处力度,组织专门警力,在各主要路口、路段加强执勤执法和巡逻管控,高速公路沿线巡查,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保障道路交通的稳定与畅通。

    据了解,从近期查处酒驾交通违法的情况看,酒驾较平时有所增加,随着春节来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酒驾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危害,春节前后,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对查处酒驾的高压态势,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全力保障道路的安全与畅通。

    据统计,2013年1月份,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司机334人,其中,酒后驾驶322起,醉酒驾驶12起。醉驾入刑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获醉酒驾驶723起。

    交警部门表示,春节前后,正值春运高峰期,人流车流密集,酒驾交通违法对公众危害极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春节前后参加聚会,可采取拼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找人代驾等多种出行方式,切勿碰触酒后驾车“高压线”,以免给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各春运检查点增派警力,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检查力度,防止车辆超员、超载、超速行驶,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