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海军王牌出海废掉第一岛链 日本干瞪眼(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3-01-31 14:27:15 字号:TT

原文配图:中国舰艇编队前出岛链远海战训。

原文配图:中国舰艇编队前出岛链远海战训。

  第一岛链已经越来越难以阻挡中国海军走向远洋的脚步。中国国防部网站30日公布,继去年7批次舰艇编队出岛链训练之后,中国海军再次组织舰艇出岛链训练。据称,该编队将在大洋上渡过蛇年春节,还将进行包括海上对抗在内的20多个科目的训练。

  30日9时整,前往西太平洋海域训练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青岛军港解缆起航,这是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2013年度的首次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由北海舰队的3艘主力战舰组成,包括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和“盐城舰”,并随舰搭载三架舰载直升机。

  舰艇编队中3艘军舰均为国产主力舰。其中“青岛舰”是国产第二代导弹驱逐舰,满载排水量4800吨,最大航速32节,它曾于2002年成功完成中国海军史上首次环球航行。“烟台舰”和“盐城舰”是姊妹舰,也是我国最新型导弹护卫舰,满载排水量4050吨。两舰分别于2011年、2012年加入北海舰队,它们采用先进的武器装备和舰体的优化设计,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和武器综合控制,是中国海军当前现代化水平较高的战斗舰。据悉,该舰艇编队此次将途经黄海、东海、宫古海峡、西太平洋、巴士海峡和南海等海域,途中将进行海上对抗、远海机动作战、海上维权斗争和远海兵力指挥控制等训练。

1 2 3 ... 7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