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杀人后考大学逃亡17年 被抓时已成家立业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1-31 07:47:33 字号:TT

  听到抓他的人说出家乡话时,张某顿时恍然大悟:“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找到了!”前不久,舒城警方在山东青岛将逃亡17年的命案逃犯抓获。让人惊讶的是,张某在作案后,竟冒用他人身份,考入外省一所本科院校。毕业后,他在青岛成家立业。虽然生活很宽裕,但通过网络了解舒城警方的动态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

  因为爱情杀害他人

  张某是舒城人。上个世纪90年代初,20岁出头的张某从公安院校毕业后,成为舒城当地派出所的一名公安民警。然而时隔不久,张某因徇私枉法,被调离公安系统,在一家企业上班。

  1996年,张某对一名女子产生好感。就在他展开追求时,却发现该女子在与男子周某交往,张某心生醋意。当年11月21日晚,张某本想将周某约出来“谈谈”,没想到两人话不投机,年轻气盛的张某将对方打倒在地,并捡起路边石块,将其砸死。

  当警方赶到案发现场时,张某已经外出潜逃。

  被抓时已成家立业

  “这么多年了,我们一直在追查张某的下落。但由于张某曾干过几年警察,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常规侦查难以奏效,致使追捕工作几度陷入僵局。”办案民警介绍说,就在半个月前,警方发现了张某的行踪。

  在获悉张某可能藏身山东青岛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当地。1月19日下午5时许,民警通过连日排查,发现张某驾驶轿车回到小区。“当时,他的爱人和孩子先下车的,等他们离开后,我们立即围过去,将张某抓住。”民警介绍说。张某激动地质问身着便装的民警是干什么的。“我们是舒城公安局的!”听到熟悉的家乡话,张某顿时恍然大悟,“没想到逃了这么多年,还是被你们抓住了。”

  每天了解警方动态

  警方调查发现,张某在作案次年,竟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成功考上了外省一所本科院校,成为一名大学生。

  2001年,张某大学毕业后,来到青岛一家企业上班,与大学同学结婚,三年前生了个儿子。但让张某没想到的是,就在一家人过着有房、有车的幸福生活时,舒城警方发现了他的行踪。

  “早知道会被你们抓住,我就不结婚了!”张某后悔地说。“我很想家,但每年我只敢打一两次电话给父母。有两次我想回家看看,都到合肥了,但还是不敢回去。”张某说,因为担心被抓,上网了解舒城警方的动态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很多以前的同事、同学,现在都是公安系统的领导了。”

  目前,张某已被舒城警方刑事拘留,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