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争主厨位置男子砍死同事 步行逃亡走遍7省市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3 06:02:16 字号:TT
厨师砍死同事步行逃亡7省市

    昨天下午2时,城阳赵哥庄社区一居民屋外围满了人,在持枪民警的押解下,45岁的员某戴着脚镣、手铐走下警车,到曾经的暂住地指认杀人现场。4年前,就是在这里的水龙头旁,他将砍刀挥向同住一处的工友王某。4年来,员某潜逃七省市,最终被警方在陕西洛川县一果园内抓获,并于前天上午押解回青。

    发生命案后员某“蒸发”

    “我们这里发生命案,一名男子被人砍死了!”2008年3月13日早上8时,城阳警方接到报案。经现场了解,民警确定死者为王某,是一家饭店的厨师。“当时,王某侧趴在地上,颈部侧后方及肩膀、大腿处,有多处刀伤。”民警说,案发后,和王某同住一处的员某消失了。员某和王某同是一家饭店的厨师,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对员某展开抓捕。然而,员某仿佛人间蒸发,4年多来城阳警方先后多次赴广东、陕西、浙江、内蒙古等地,但均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4年追捕果园擒获嫌犯

    今年春节过后,警方对此案重新整理,考虑潜逃多年,员某肯定放松戒备,有重新回陕西老家藏匿的可能,专案组再赴陕西。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经过几个月的摸排走访,专案组发现,员某近段时间在陕西多处县市打过零工,但工作时间都非常短。11月初,专案组获取重大线索,有人称曾和员某在榆林市一用工市场共事过,辞职后员某自称要去延安。

    在延安洛川县,民警得知员某不久前被一老板雇佣,去果园摘苹果。民警火速赶往果园蹲守,11月18日晚10时,在果园内的一处平房里,民警将员某抓获。时隔4年多,此案告破。 凶杀案祸起主厨之争 据介绍,员某2008年到青岛流亭一家饭店从事厨师工作。员某说,他到店里之后,主厨王某担心被抢风头,经常当着其他人的面嘲笑他,排挤他,开始他一直忍气吞声。3月初的一天,饭店老板与他私聊时表示,王某做的菜口味一般,有意让他担任大厨。不料,两人的谈话被王某听到。事后,王某多次威胁,逼他离开饭店,还找人收拾他,两人彻底翻脸。

    员某受人欺负,越想越委屈。员某称,事发当天清早,他通过门缝看到,王某正在水龙头旁洗漱,决定跟他最后谈判,以便化解矛盾。可迎来的依然是王某的谩骂,还声称一定要想办法让他滚出饭店。此时,员某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刀狠狠向他砍去,见王某趴在地上不动了,员某回屋拿起行李逃离现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