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酒驾证被扣 伪造驾驶证被查记12分拘留15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30 15:06:08 字号:TT

  晚报讯 来自莒县的孙某日前因酒后驾驶其驾驶证被即墨市警方暂扣后不死心,为继续开车就改名换姓办了个假证。不料开车上路没三天,又被四方交警抓了个正着。

  1月24日下午3时许,驾驶人“高永祥”驾驶小货车沿抚顺路向西行驶至哈尔滨路路口时,因边驾车边打手机被在此执勤的交警四方大队哈尔滨路中队执勤民警发现,并示意靠路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检查发现高某所持有的证件有明显的造假嫌疑,随即通过网上比

对确认驾驶证是伪造的。驾驶人“高永祥”也不是当事人的真实姓名,真实姓名叫孙某,其驾驶证信息载有超分、暂扣、停止使用、违法未处理等多项违法记录。依据法律程序,执勤民警郭强依法将孙某伪造的驾驶证和车辆予以暂扣。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孙某交待:前些时间,因酒后驾驶,他的驾驶证已被即墨市交警暂扣了,为了能继续开车,托一个姓薛的朋友找办假证的人办理了一个机动车驾驶证,怕交警查出,特意改名换姓,把驾驶人姓名改为“高永祥”,驾驶证号也作改动,自认为天衣无缝,不会被人识破。结果没想到开车上路没三天,还是被交警查到。

  昨天,驾驶人孙某接受了交警四方大队的处罚。依据法律规定,驾驶人孙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美堂 管怀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