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08年月饼至今不坏 防腐剂添加过量变“木乃伊”

来源:QTV-- 2013-01-30 13:11:47 字号:TT
2008年月饼到今不坏 防腐剂添加过量变“木乃伊”
 
2008年月饼到今不坏 防腐剂添加过量变“木乃伊”
 
 
    最近,可能是因为快过年了,所以食品卫生方面的话题说的多起来,买东西之前先看什么?我想很多人会看保质期,少则三天五天,多则一年两年,那五年意味着什么?再好的东西也该过期了,更别说吃了。之前曾听说过,一年前的月饼依然光彩照人,今天,张女士算是破纪录了。

    2008年的生的孩子,今年都五岁了,这五岁的月饼真是金刚不坏之身啊,咱们中国人过过苦日子,对于吃的东西格外

珍惜,有的老人对待过期食品的概念是只要没坏,只要能吃,就舍不得扔,我记得看过日本食品的包装袋上,保质期这个词用的是赏味时间,顾名思义,就是品尝食品的最佳时间,假如过了最佳时间,食品的味道也就不对了,那么还有多少木乃伊食品正在今年的年货市场上转悠呢?您总不能从生产到销售都一直跟着吧?这算绝招了。

    昨天,张女士在家打扫卫生时,有个惊人的发现,墙角里竟然放着一盒被遗忘的月饼,外包装已经蒙上了一层灰,仔细一看,竟是2008年的存货。这盒月饼总共有九个,张女士挨个拿出来查看,都跟刚买回来一样,没有霉变的迹象,也没拉丝儿、出油。月饼的保质期一般为三到六个月吧,这哪是月饼啊?简直就是妖精嘛,难不成是学会了天山童姥的驻颜神功?

    大家都知道,青岛气候潮湿,糕点容易长毛,可张女士把月饼放在海边的房子里,吸着潮气,经历了几轮季节更替,现在看上去还是那么松软有光泽,她觉得,月饼“长寿”的秘密,就是添加防腐剂。当月饼变成了“木乃伊”,这样的东西,人们还敢吃,还能吃吗?张女士家的这盒“长寿”月饼,是从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购买的,生产商是北京麦生食品有限公司。究竟是什么样的防腐剂,能让一个小小的月饼,历经岁月变迁而容颜不老?为了解开谜团,记者把情况反映给青岛市工商局,希望执法人员能把月饼送到专业检测机构做检测,可工商局工作人员联系了全市各大具有资质的检测公司,人家的答复都是:将近五年的月饼,出来的检测结果不准,也没必要再做检测了,这防腐剂的威力有多大,这不都明明白白的摆在这了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