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7万驾驶员要考诚信 三种情形将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30 14:23:35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推行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工作。包括出租车驾驶员、客车驾驶员在内的全市7万名从业资格证件满1年的驾驶员将按规定进行继续教育,接受诚信考核。连续三个考核周期诚信考核等级均为不合格的,将被撤销从业资格证件。

    诚信考核内容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情况;遵守法规情况,包括违反道路运输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的有关情况;服务质

量情况,包括服务质量事件和有责投诉的有关情况。我市凡是已取得从业资格证一年以上的道路运输驾驶员均要参加考核。参加考核时由驾驶员服务企业负责到辖区指定地点驾驶员诚信考核窗口统一申请办理。

    驾驶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告:1.在考核周期内累计计分达到20分,且未按照规定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的;2.无正当理由超过规定时间,未签注诚信考核等级的;3.从业资格证件被吊销的。 (记者 田璐 通讯员 蔡晓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