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出院朋友摆酒庆祝 酒驾被查罚款1000记12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6 15:24:18 字号:TT

  因病住院,刚康复出院,喝个“出院酒”,没想到当晚就因为酒驾被查获,不得不接受“回炉”教育。昨天晚上,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的民警冒着严寒在江西路镇江南路设岗夜查,从晚9时至晚10时,一个小时内查处了一名酒司机和三起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距执勤岗百米要调头

  晚上9时10分左右,一辆黑色的轿车沿着镇江南路南向北驶来,距离执勤民警约100米远时,该车突然停靠在路边,执勤民警见状忙上前将其拦下。经检测,驾驶员并没有喝酒,驾驶员解释说,他要在附近接个朋友,因为找不到具体地点,所以停下来打了个电话,没想到此举引起交警的怀疑。

  10分钟后,当执勤民警筛检路口处的车辆时,又有一辆轿车在镇江南路距离执勤点约100米远的地方停下,该车并没有就此打住,而是调转车头,试图逃跑,镇江南路为南向北单行线,该车试图调头逆行,肯定存在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见状,立刻跑上去将该车拦住,并要求司机到前面接受检测,怎料该车要强行闯关,香港西路中队的副中队长孙理中站到车前面,这才将该车彻底拦停。

  一身酒味测试为酒后

  这是一辆灰色的大众轿车,驾驶员下车后,民警闻到一股浓重的酒气。 “喝了多少?这么大的酒味。 ”执勤民警问道。 “没喝。 ”驾驶员回答得有点勉强。随后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接受酒精呼吸测试,驾驶员也比较配合,结果显示,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2mg/100ml,超标2mg,属于酒后驾驶。 “我就喝了一瓶啤酒,如果过一会儿再测,就没事了。 ”该驾驶员见自己躲不过去了,忙作解释。

  刚康复出院又要回炉

  驾驶员姓江,40多岁,至于当晚酒后驾驶的原因,江某解释说,他因病住院,昨天刚康复出院,朋友为他康复摆了个出院酒,由于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因此在酒桌上他只喝了一瓶啤酒,由于家就在附近,加之天气这么冷,他以为不会有交警夜查,就开车上路了,没想到快至家门口时被逮住。

  根据规定,江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江某需要接受为期7天的回炉教育,然后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合格后方能“解禁”。刚从医院出来,结果又要去“回炉”,这酒喝得可谓有点“晦气”。(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于昕 梁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