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板生意失败年底无现金 用三万多鞭炮顶工资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9 15:07:06 字号:TT

  跟着老板干工程活,结果老板生意亏损,付不起工钱。老板在春节前改行做鞭炮生意,想在短时间内收回一些资金,跟着他务工的李某知道后,找到了他,见实在拿不到现金,干脆搬走三万多元的鞭炮抵账。

  鞭炮摊前对话讨工钱

  “我实在没钱,要是有钱我就给你了,要不等年后再给你?”“不行,现在就拿钱!没钱你这些炮仗是从哪里弄来的? ”“这是我借钱买来的,不就是为了想在节前收回点钱嘛,现在你就是弄死我,

我也没钱给你,等春节后我一定想办法把钱给你! ”

  这是昨日记者在即墨一处鞭炮摊前采访时听到的对话。争执的双方是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小伙子,小伙子情绪比较激动,在说这些话时有些歇斯底里。显然双方在为“工钱”闹不欢。

  实在没钱拿鞭炮抵账

  “我去年跟着他干工程,只给了我一万块钱的工钱,还欠近三万,这都快到年底了,剩下的工钱还没发给我,他说自己生意赔了,这个我也知道,的确是赔了,但这管我什么事?我干了活就得给我钱啊。”小伙子对记者说。

  “你别在这嚷嚷了,我就这些家底了,要是你愿意的话,就把这些鞭炮拉走吧,我当工钱抵给你还不行?要不你就让我缓一缓,等过了年我一定把钱还给你。”中年男子见小伙子开始向围观的人张扬,打断他的话说。

  “谁有工夫等你还啊,现在就还钱! ”小伙子怒气冲冲地说。见老板不再理会,过了一会儿,小伙子打了个电话,接着又说道:“好,用炮仗抵也行,你给我准备三万块钱的炮仗吧,我找车过来拉。 ”“行,你找车来吧,我把进货单给你看看,就按进货价给你。 ”中年男子低声说道。

  准备运回去分给亲戚

  “你要这么多鞭炮做什么? ”记者问道。“回家送亲戚,总比拿不到钱好。 ”小伙子语气坚决地说。 “看他也挺不容易的,你就给他一段时间,让他缓缓,有钱了再还你不行吗? ”记者劝解道。 “谁知道他卖鞭炮会不会赔本啊?要是再赔本我这近三万块钱的工钱找谁要去? ”小伙子不屑地说。

  记者了解到,小伙子是给这名中年男子干工程的,具体干什么项目两人没有回答,两人都是本地人。

  老板自称“杨白劳”

  在小伙子的监督下,中年男子给小伙子清点了一堆鞭炮,其中包括20多个礼花炮,还有大盘的鞭炮数十个,其他不同长度的鞭炮不计其数。清点完毕后,小伙子称回去找车,打着电话离开。中年男子的表情显得非常失落。 “我也不想欠钱,可是的确没赚着钱啊,现在做个买卖不容易,我干的那个工程因为施工质量不过关需要返工,可是干活的人不管你这些,他们就觉得反正我干活了,干了活就得拿钱,不管施工质量怎么样。干好了还好说,要是干得不好,赔了钱只能由老板一个人担着。现在当老板太难了,跟杨白劳似的,有很多苦衷,有些人干了一半的活,说离开就离开,导致工期延迟,但干活的人不管这些,他们认为干一天就要拿一天的钱,不管之前的约定。”这名中年男子对记者诉苦说,这个鞭炮店本是亲戚的,亲戚见他赔了钱,就想让他通过这个行业来缓缓气,没想到被工人给“端”了。

  昨天傍晚,记者再次返回这家鞭炮店,得知小伙子已经将价值3万元的鞭炮运走,算作自己的“工钱”。(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