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奥迪挂婚牌闯逆行堵路一刻钟 明年扣12分(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7 14:48:53 字号:TT

奥迪挂婚牌闯逆行堵路一刻钟 明年扣12分

奥迪挂婚牌闯逆行堵路一刻钟 明年扣12分

  中央商务区因施工实施交通管制,交通因此比较脆弱,轻微交通违法都能让交通陷入拥堵,但在这个紧张状况下,还是有车辆违法。昨天上午,一队婚车因为赶时间在徐州路上逆行,导致徐州路延吉路附近路段出现交通拥堵。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婚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监控抓拍下来后,将受到相应的处罚。此外,根据新规,从明年1月1日起,婚车用喜联遮挡号牌的,将一次记满12分。

  婚礼车队堵一刻钟

  昨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徐州路的胶宁高架路至延吉路路段突然出现交通拥堵,车龙排了整个路段,长约500米。好好的交通为何突然陷入拥堵了呢?

  “当时我还以为前面出事故了,便耐心地一点点往前挪,可是快到延吉路路口时,发现有一个婚车车队正逆向行驶,这条路是条南向北的单行线,可以并排走两排车,这队婚车过来这么一搅和,南向北的车流一下子被改成了一排,车流在此形成了 ‘瓶颈’,走不动了,形成了交通疙瘩,并且车辆越压越多,最终导致整条路都堵了。 ”市民陈先生说,原本这一路段只需要两分钟就能通过,昨天上午让婚车车队堵得走了15分钟。

  “酒店就在附近,让施工搞得山东路南向北又比较堵,要是不逆行的话,恐怕会错过最佳婚礼时间,所以我们就闯进来了。 ”婚车车队的一名随行人员介绍说。在这条路上蠕动了约20分钟,婚车车队才从 “泥潭”中驶出,该路段则在半小时后恢复了畅通。

  闯逆行将罚200元记3分

  根据规定,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的,将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虽然我们没有现场处罚,但这个婚车车队闯单行的违法行为已经被电子监控抓拍下来,我们会逐一录入违法信息系统,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市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考虑到婚姻是两个家庭的大事,出于人性化执法的要求,除非比较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一般不会在婚礼举行前拦截或暂扣婚车,但这并不代表着放纵婚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会通过非现场执法的方式予以“秋后算账”。

  明年起遮牌一次记满分

  但在交警部门进行非现场执法时,婚车车牌上粘贴的喜联经常成为违法行为的挡箭牌,让抓拍失去效力。

  对此,交警部门介绍说,目前我市正在开展涉牌涉证集中整治行动,不论什么车辆,也不管何种原因,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的,根据规定会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根据123号令,从明年1月1日起,故意遮挡号牌或污损号牌,将一次记12分,也就是说,从明年1月1日起,如果婚车继续在车牌上粘贴类似“百年好合”的喜联,驾驶员将一次被记满分,需要接受“回炉”教育。

  “结婚是一件喜事,希望市民朋友不要因此出现交通违法行为,我们也会加大执法力度,对于故意遮挡号牌这样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管何种理由,也不管何种时间,我们都会当场予以处罚。”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