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方便面垫肚踏上返乡路 即食品成乘客主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9 05:38:51 字号:TT

方便面垫肚踏上返乡路

方便面垫肚踏上返乡路

方便面垫肚踏上返乡路

方便面垫肚踏上返乡路

方便面垫肚踏上返乡路

  带着回家过年的期盼心情,背着大小包裹登上返乡列车,在青打工返乡的人们为节省一点饭费,上车前就准备好在车上吃的食物。昨日,记者在火车站采访发现,方便面、面包、蛋糕、火烧等即食品成为返乡乘客的主食。

  “在车上要待接近两天,我还买了一塑料袋的大碗面,火车上的饭太贵,口味还吃不习惯。”下午4点,张金生马上就要登上回延吉老家的列车,他特意去火车站旁边的小饭店搓了一顿,这样晚饭就

不用在火车上吃了。在火车站候车大厅等候上车的张金生告诉记者,他们同乡一共4个人,每人身边的座位上都放着个大塑料袋,里面装了5个大碗方便面,还有3包榨菜和3根火腿肠。之所以买方便面而不在火车上吃盒饭,主要是因为列车上盒饭比较贵。“火车上一个盒饭就要二三十元钱,不如方便面实惠,火车上的热水是免费的,方便面用热水一冲就是一顿饭。”

  在候车厅已经坐了1个多小时,28岁的小于将腿搭在眼前的皮箱上,有些困了。他的身边也放了一个装满食物的大袋子。小于告诉记者,他在青岛一处工地打工,一干就是3年,今年是头一次回家过春节。记者问他路上吃什么,他指着身边的袋子说,里面是4个大碗面、1包油酥火烧和两瓶营养快线,这是他回东北老家一路上的全部食物。“方便面就挺好,有汤有面,凑合吃点就行了,回家再补回来。”小于笑着说,路上虽然辛苦点,但想到马上就能回家了,心情仍然很好。

  记者了解到,返乡旅客的大包小包很多,但是少不了的是在车上吃的食物,这些准备在列车上吃的食物,基本都是以大碗面为主,面包、火烧、香肠、卤蛋等食品则是为了调换口味。一些旅客还买了橘子、瓜子等小零食,以便在长时间的旅途中解解馋。(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姚大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