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厂停电车间发火 千平米车间烧了个精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9 05:57:46 字号:TT

工厂停电车间发火 千平米车间烧了个精光

  昨天上午,即墨环秀街道一家工艺品公司的车间突然起火,浓烟将整个厂区笼罩。即墨消防大队迅速出动9辆消防车赶赴现场,60多名消防队员兵分两路进行扑救。两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千平米车间被烧毁

  “车间冒烟了,快报警救火呀。”昨天上午8时许,这家工艺品塑料公司车间突然冒起浓烟,正在休息的几名工人发现后,一边想法扑救,一边打电话报警。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滚滚浓烟从车间

冒出,将整个厂区全部笼罩,一股难闻的刺鼻味道扑面而来,让人不敢呼吸。接到报警后,几十名消防队员立即全副武装赶到现场。

  消防官兵发现,起火地点位于公司东侧车间,该车间主要生产和存放亚克力等塑料制品,过火面积约1000平方米,车间内浓烟滚滚,且不断有明火蹿出。消防官兵立即戴上防毒面具,进入火场展开扑救。记者注意到,由于火势较大,城阳消防队也前来增缓,一共有9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参与扑救。

  两个小时扑灭大火

  “一定要快,分开扑救。”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设置好警戒区域,在车间前方用4支水枪向车间内喷水,还有3支水枪分别架在车间的西北、西、西南侧压制火势,防止火势向周边蔓延。与此同时,调派现场灭火救援力量,以4人为攻坚小组,对厂房东侧窗户进行破拆,消防队员带着水枪从东、西两个方向进入车间灭火。

  在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下,上午9时20分,明火被完全扑灭。为了防止死灰复燃,消防队员在车间内展开地毯式搜查,寻找可能存在的暗火。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扑救完毕,但整个车间已经被烧毁。

  工厂停电车间发火

  “当时正好公司停电了,车间里没一个工人。”昨天上午,记者从即墨消防大队了解到,大火被扑灭后,消防队员在厂区展开起火原因调查,但并没有发现可疑情况。据工厂一名工人反映,起火当天上午,不知道什么原因,公司突然停电,单位通知所有工人休息。正在大家要下班时,突然发现车间一角不断有黑烟冒出来,很快大火就燃了起来。

  这家企业负责人朴先生称,他们工厂已成立7年,从来没发生火灾,这次起火幸亏消防队员救援及时,否则一旦蔓延开来损失不可预计。目前,火灾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