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三所高中新校址确定 19中迁往即墨市鳌山卫镇

来源:大众网-- 2013-01-28 12:23:15 字号:TT

  早在去年2月份,就已经传出市区部分高中要外迁。27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规划方案设计招标公告,这个消息得以确认。青岛第19中学、青岛第39中学分别迁往即墨市鳌山卫镇和城阳区惜福镇。青岛实验高级中学也确定了新校址,将落户城阳区城阳街道。

  根据市规划局发布的规划方案设计招标公告,青岛第19中学新校址位于鹤山路以南、新河庄村以西、大任村以北、乌鸦山以东;青岛第39中学的新校址在惜福镇铁骑山路以南

,毛公山、傅家埠社区北侧。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实验高级中学选址城阳区城阳街道,新校西侧为青威路,南侧为硕阳路。

  三所高中将建成什么样子?招标方案显示,从建设规模上来看,三所高中的规模相当,建筑面积均为14万平方米左右;用地面积方面,3所高中土地面积都在18万平方米以上,除了建有教学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学生公寓、餐厅、地下停车场、体育馆等项目外,青岛第19中学还规划了游泳馆,校内景观设计被放到重要位置;青岛第39中学还要建海洋科技楼、文史图书馆、艺术教育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等,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则包括艺术楼、国际部教学楼、国际部公寓等设施。

  这次的规划建设方案招标,征选人为青岛市教育局。3所高中的入围方案奖金也颇为雄厚。除在公司报名条件高设门槛外,方案评审由征选人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参选方案进行综合评价和比较论证,第1名奖励60万元、第2名奖励45万元、第3名和第4名奖励30万元。3所高中的方案征集奖金高达495万元。

  青岛第19中学、青岛第39中学都已经有五六十年的历史,此前外迁消息传出后,交通不便、孩子寄宿安全、生活等方面,都是多数家长担忧的问题。但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区高中规模普遍偏小,学生缺少足够的活动场所,因规模限制导致学校教学活动受影响。外迁后,在市区的诸多不利因素都可以避免。此外,全住宿高中也有利于学校管理和学生自主能力的锻炼。(记者 王爱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