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天返乡路程需倒五次车 东北一家人候车7小时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23 13:06:52 字号:TT

    本报1月22日讯 不仅需要坐三天倒五次车,还需要带着半身不遂的老父亲,回家过年对于在青岛打工的东北人王金芝一家来说颇为不易,王金芝说,由于父亲瘫痪,他们提前7个小时就来到车站等车了。

    22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的重点旅客候车室内见到了王金芝一家三口,王金芝的父亲拄着拐杖,在候车室里格外显眼。王金芝说,她和丈夫已经在青岛打工八年了,这些年带着半身不遂的老父亲在即墨开了一家小吃店,每天

卖点油条之类的早餐,说起回家之路,王金芝坦言,她从即墨到家需要整整三天的时间,光倒车就要倒五次。

    “我们从即墨坐长途车来到青岛,再坐公交车来车站,坐上火车到哈尔滨下车后还要转车到鸡西市,从鸡西市再到老家鸡东县。”王金芝说,回趟家就要倒五次车,整整在车上坐三天,为了赶这趟车,他们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了,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中午在火车站吃了点方便面。

    他们乘坐的车是青岛至哈尔滨的K702次,发车时间是18:53。“因为父亲腿脚不便,怕上不了车,我们中午就到了火车站。”王金芝说,他们提前7个小时进站,考虑到父亲已经67岁,来回奔波受苦,他们全部买了卧铺车票,为的是让老父亲在车上能舒适些。(记者 赵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