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千名交警上路护导春运 300公里查4次黑匣子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7 07:21:16 字号:TT

    两类车不得参加春运、五类人不得开大客、九类违法上限处罚,今年,我市交警部门出台了10项保障春运交通畅通的措施。昨天是春运首日,我市交警部门出动1005名交警上路执勤,设立58处检查站,共检查上千辆大客车,查获了2555起交通违法行为。

    客车拉客被制止

    昨天上午,早报记者兵分三路,跟随交警上路检查。在四方长途站,民警逐一检查了营运大客,重点检查驾照、从业资格证、救生锤、灭

火器等。车管所基层科科长丁春生说,在车辆出站前,交警要对车辆复查,如发现任何一点问题,要求停止运营,换乘其他安全车辆以确保安全,同时要求旅客系好安全带。

    记者跟随交警来到了温州路与宁化路交汇口,一辆鲁BN1528客车在温州路上停车并试图拉人上车,被交警及时制止,司机也被当场批评教育。

    民警盯紧“黑匣子”

    另一路记者跟随市南交警大队民警赶到了费县路的交运长途站,在检查了大客车的常规项目后,民警特意让司机当场打印出 “黑匣子”,也就是行测记录仪的记录单来查看。“记录单上有车号、司机驾照号、停车时间、车速以及司机有无疲劳驾驶等信息,我们每辆车都要查看记录。”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丁朋军说,大客车上有一前一后两个探头,副驾驶座前的探头专盯司机,座后的探头是记录车内乘客的信息,这样一来,司机根本不敢在“黑匣子”上动手脚。

    300公里要被查4次

    开车已经10年的司机牟先生告诉记者,他专门跑青岛威海的线路,一趟下来要跑300公里,“这一趟下来,我们要经过4个检查站,每一个检查站都要检查我的行车记录仪的记录。”

    昨天,记者在现场随机调查了一些长途客车的车主,他们都表示,为防止司机疲劳驾驶,每辆长途车都配有两到三名司机,每三个半小时就要换一次司机,“现在交警部门和交通部门实行信息共享,被查到有违法两个部门都要处罚。”(记者 陈勇 实习生 孙忠晓 通讯员 栾心龙 梁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