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交警启动春运道路安保 客运司机五类违法一律解聘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25 05:32:46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从即日起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的目标: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严重交通堵塞;不发生公路“三乱”行为;不发生因执法不当引发的事件。

    据介绍,春运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将切实加强源头管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

部门,在春运开始前对辖区客运企业普遍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集中清理交通违法车辆。在春运前对营运驾驶人违法记分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对于交通违法记满12分以及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将督促客运企业一律予以解聘,严禁参加春运。对同一客运企业两年内有两次以上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的,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处罚并抄告交通、安监部门。

    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强化路面管控,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入到路面,进一步强化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记者 刘振兴 吴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