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春运今天正式开始 9条长途线路吃紧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6 13:50:10 字号:TT

春运今天正式开始

    青岛新闻网网上购票,足不出户网上买汽车票

    从今天开始,春运正式开始了。记者昨日从交运集团春运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今日各长途汽车站迎民工流小高峰。春运期间,交运集团各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47万人次,同比增长3%左右,运输量占青岛市运输总量的三分之二左右。目前,青岛至运城、哈尔滨、单县等方向的高峰时间段车票已经卖光了。而青岛到长治、枣庄、沂水等28条线路也出现了票源紧张。而火车站最近

两天的客流相对平缓,预计高峰期将出现在农历小年前后。

    5条加班车次车票都卖光

    据了解,节前预计长途客车发送旅客109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六区车站,旅客出行的高峰为1月31日(腊月二十)至2月8日(腊月二十八)。节后预计发送旅客138万人次,客流集中在四市车站。

    交运集团长途汽车总站总站长毛德丰介绍,从预售票情况看,跨省线路青岛到长治、临汾、赤峰、侯马、运城、西安、邯郸、哈尔滨、晋城、邢台、成都,省内线路青岛到聊城、枣庄、沂水、蒙阴、沂源、莒南、莱芜、滨州、滕州、临朐、海阳、商河、单县、新汶、济宁、临沂、菏泽的客流相对集中,这28条线路票源相对紧张。而目前青岛至运城、哈尔滨、单县、赤峰、侯马、滕州、晋城、商河、临汾等9条线路部分高峰时段的正班车汽车客票已售完。

    启用30个应急售票窗口

    目前,交运集团所属各车站节前汽车客票已预售到2月8日(腊月二十八日)。交运集团采取了一些新举措方便旅客:一是自2月4日(腊月二十四)开始汽车总站所属一级站(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实行24小时联网售票,其他车站售票时间延长至晚上20:00。二是春运高峰期间,汽车总站在开启所有售票窗口基础上,启用30余个应急售票窗口,确保旅客购票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三是春运高峰期间,青岛长途汽车站将启用应急候车厅;汽车北站、沧口站、海泊河汽车站将启用应急候车区;低温天气,各车站将配备姜糖水以及取暖御寒设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四是对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等团体客户,开展春运团体订(送)票、上门售票和包车服务。预约电 话4006916916。

    火车站客流平缓未现高峰

    由于学生流已经过去,民工流尚未达到最高峰,火车站客流趋缓,并未出现大量乘客集中进站上车的现象。工作人员介绍,1月26日春运正式开启时,客流会有明显上涨。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东广场,在进站口排队进站的乘客数量并不多,还没有排起长龙。候车室的乘客较多,大多数座位都坐上了乘客。在东售票厅,前去购票的乘客较少,每个窗口前的队伍长度仅有五六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多数乘客都选择网络或电话订票,前来售票厅购票的乘客多是老人或民工,因此人流不多。(田璐 刘泽源)

    遇超员甩客可发短信投诉 全国首条客运车短信平台今启动投诉者有奖励

    晚报讯 从今天起,交运集团启动全国首个客运车短信活动平台。旅客们在乘车过程中,如果遭遇超员、超速、甩客等客运车辆违规行为,就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进行举报。一经核实,不仅将处罚相关驾驶员,而且投诉者还将获得百元以上的奖金。

    “今天我们开通了短信服务平台18363916916。旅客遇到违规行为只需要发送短信就能进行举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核实,并保证在72小时之内给予回复。 ”交运集团肖部长介绍,旅客在短信中只需要写出时间、车次、地点以及违规行为就可以了。(记者 田璐)

    异常天气将加强预报 天气预报重点关注雨雪冰冻和大雾

    晚报讯 今天起将正式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记者昨从市气象局获悉,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不利天气的影响,确保春运的顺利完成,市气象局制订了今年春运工作方案,重点加强对大风、雨雪冰冻和大雾的天气预报。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说,春运期间如果发生突发气象灾害,将影响到春运工作的各个环节。为此,市气象局成立了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全市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和应急服务、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做好各类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春运期间,市气象局及时为相关部门提供专报,内容包括天气实况、未来天气趋势和交通气象预报及对春运可能产生的影响、有关应对措施和建议等。重点关注雨雪冰冻、强降温等气候异常趋势,遇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时及时预报。此外,市气象局网站将增加“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内容,方便公众获得出行气象服务信息。(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