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团伙利用捡钱平分行骗 女子凌晨被骗3000元(图)

来源:早报-- 2013-01-26 05:23:48 字号:TT

团伙利用捡钱平分行骗

  早报讯 春节临近,骗子又利用“捡钱平分”的骗术在街头行骗,虽然手段不断“升级”,在行骗过程中加入了让人难以察觉的魔术手法,但万变不离其宗,行骗仍是看中受害人的贪心。昨日,利用魔术手法街头诈骗的3名嫌疑人被刑拘。

  凌晨被骗走3000元

  1月21日凌晨5时,一名女子赶到双山派出所报案称,她在重庆南路等长途车时,一名中年男子过来问路,突然在她身后捡起一摞百元大钞,两人正要平分时,来了

一名男子称丢了钱,并认为是他俩捡到了钱,说丢的钱上有记号,要让他们拿出身上的钱查看。她无奈拿出口袋中的3000多元交给对方查看,看完后放回她的包中。“明明看着一摞百元大钞放进我的包里了,可过后发现是一大把1元小票。”这名女子拿出变成小票的钱,外面是一张百元大钞,里面全部是1元纸币。女子称,两名骗子离开时上了一辆黑色轿车。

  民警蹲守抓获嫌疑人

  民警分析认为这个作案团伙配合熟练,是老手,很可能还会作案,随即决定在案发地周围蹲守。1月23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重庆南路公交四公司门前发现一辆本地牌照的比亚迪轿车,车上有3名男子。民警观察发现,每当有带着行李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此等车,就有两名男子下车,其中一人上去搭讪,之后又返回车上。民警立即通过车牌号查到车主信息,确认车主是河南籍驻马店地区人。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经验,这种街头“捡钱分钱”的骗局多数是该地区某村人所为。此时,这辆车上的人似乎察觉到什么,趁着红灯堵车,逃离民警视线。1月24日凌晨4时许,这辆车再次在该路段出现,被守候民警控制住,当场搜出作案工具——包在百元大钞中的一摞1元纸币。

  作案专挑单身返乡人

  46岁的冯某交待,他们3人都是河南同一个村的,他和40岁的申某在村里学会 “丢钱分钱”的诈骗手段,并按照最新“升级版”,熟练掌握用一只手就能把钱迅速藏到袖口里的“魔术手法”。两人于去年12月30日来青,找到在青居住多年的同乡时某,由时某开车,冯某和申某负责演双簧诈骗。“也不是什么人都能骗成,对方必须得有贪心。”冯某交代称,他们专门在凌晨早班长途车发车前作案,寻找路边单身返乡的女性外来务工人员下手。

  受害人不贪就骗不成

  发现目标后,“捡钱人”申某会上前搭讪,确定受害人是外地人后,才开始下一步行动。申某趁受害人不注意,将包在百元大钞中的1元纸币丢在其身后,捡起来后询问是不是对方丢的。受害人一般都会下意识地摸摸口袋,检查自己是否丢钱。嫌疑人据此确认受害人是否带了钱。

  此时,“丢钱人”冯某假装来车站找钱,“捡钱人”申某便将捡到的钱装进自己口袋,声称没捡到。当“丢钱人”离开后,提出要和受害人分钱。“这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对方不为所动,这场戏就没法往下演了。”嫌疑人冯某交代,如果受害人愿意分钱,这场骗局就基本能成。正在分钱时,“丢钱人”再次出现,声称认定就是他们两人捡了钱,并说钱上有记号,要求检查他们兜里的钱款。“捡钱人”申某十分配合地拿出自己的钱给对方检查,并鼓动受害人也拿出钱来。在“丢钱人”检查受害人钱款时,“捡钱人”申某假装不耐烦,夺过受害人的钱,塞回受害人的包裹中。就在此时,申某通过熟练掌握的魔术手法,将这摞钱藏到袖子里,塞给受害人的是包在百元大钞中的1元纸币。“丢钱人”冯某此时坚称“捡钱人”申某藏起他的钱,两人揪着衣服佯装打斗,逐渐离开受害人一段距离。驾车的同伙时某及时出现,两人跳上车后随即逃窜。当受害人发现钱被掉包时,他们已经逃远了。

  初步查实,3名嫌疑人来青后诈骗得手4万多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