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新年到银行钱袋子宽松 青岛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5折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6 13:26:10 字号:TT

  晚报讯 新年一过,也意味着银行的“钱袋子”不再紧张了。昨日,记者采访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给予首套房个人房贷利率的最低折扣可达8.5折,9折利率则是普遍。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少银行要求购房者所购买的楼盘开发商与该行有合作关系,方可享受折扣获得贷款,二手房则无此限制。

  “幸亏我‘稳’住了。 ”去年12月份,市民孙先生打算买房,但是在办贷款时发现,首套房利率已经在9.5折了,而且

还不能马上放款,孙先生为此很上火。结果这周一,他接到了银行的朋友打来电话,说是赶紧递交申请资料吧,而且首套房利率又可以做到8.5折了。 “看来等一等就对了,我50万的贷款,当时我要是着急办的话,每个月就得多还500多元房贷。 ”刘先生高兴地表示。

  昨天,记者也从青岛多家国有银行得到证实,目前,该银行首套房利率8.5折,而且没有太多额外条件。记者随后又拨通了几家银行相关部门电话,结果发现首套房贷利率多在8.5折和9折。显然,今年开年,各行对首套房贷的政策相比去年宽松,因为去年这个时候,银行还刚从上浮利率恢复到基准利率。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房贷优惠力度,去年悄然上浮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如今开始下调,其首套房房贷最低优惠也可做到8.5折,但会有一些限制条件,例如要属于和银行合作楼盘的客户等。此外,岛城的中信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目前首套房房贷最低都可打8.5折。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了解到,去年,我市个人消费贷款同比减少,但房贷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前7个月下滑但后5个月房贷连续增长。此外,去年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8615.2亿元,各项贷款实现较快增长,增量超1100亿元。(记者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