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节将至酒后代驾迎旺季 个人代驾低价抢市场

来源:早报-- 2013-01-26 05:53:30 字号:TT

  早报讯 春节将至,又是各单位企业应酬的密集期。面对今年“史上最严交规”的出台,代驾公司的生意本应该做得风生水起。但金桥职介总经理傅健康最近却乐不起来,甚至有股想要退出代驾行当的冲动。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我市代驾行业混乱,大批个人代驾存在。

  “最近,不少顾客预订宴席时都询问有没有代驾服务。”香港中路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走访多家酒店发现,大部分酒店并不直接提供酒后代驾业务,但

如果顾客有需求,酒店工作人员都能即时介绍代驾司机给顾客。

  这些代驾司机都是什么来历?最近经常拉活的小李告诉记者,自己白天在一家企业开车接送货物,晚上就在家里等酒店保安的电话。一接到电话就干活,有时一晚上能接两三单生意,每单生意大概50元,一晚上能赚一两百。小李坦言,像他这样兼职做代驾司机的人很多。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上看到了很多青岛地区的代驾信息,其中仅58同城就能达到二三千条,其中绝大部分是以个人名义发布的。

  在个人代驾的冲击下,正规代驾公司生存日趋艰难。“他们没有经营场所、没有正式员工,还不用交税,成本这么低,我们根本没法比。”金桥职介总经理傅健康无奈地告诉记者,收费方面,正规代驾公司和个人代驾相比根本没有优势。

  青岛安顺达代驾公司的黄经理也表示,他手下有12名代驾员,需每月支付基本工资和相应保险,公司还有正规办公场所,这样一年算下来房租、人工、水电以及培训所产生的成本非常高,价格不可能做到像个人代驾那么低。

  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我市代驾分三类,一是租车公司兼营代驾业务,二是私人司机以“小作坊式”经营,三是专业代驾公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