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寒假作业没发答案已热销 家长气愤之余担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6 05:18:35 字号:TT

寒假作业没发答案已热销

寒假作业没发答案已热销

  昨天是我市大部分中小学期末考试后返校的日子,也是学生们第一次拿到2013年的寒假作业《寒假生活指导》,但在很多书店里,《寒假生活指导》的参考答案已经畅销10多天了。昨天记者在登州路附近的书店看到,很多中小学生纷纷光顾,两元钱一本的《寒假生活指导小助手参考答案》成了畅销书,有些年级的参考答案甚至已经卖断货了。记者联系了这本参考答案的编辑侯女士,她表示编写答案的目的是引导学生更好地学习。

  现状:答案书热销

  “寒假园地答案到了”“中小学寒假园地答案终于有货了。”昨天记者路过登州路青岛市第三十九中,在学校对面的书店门上张贴着醒目的广告,记者从广告上看到,小学三四五六年级的寒假园地答案,在本月15日就已经到货。记者从附近小学了解到,书店所说的“寒假园地”实际上是《寒假生活指导》,按照市教育局的规定,除《寒假生活指导》外,学校不得再布置书面作业,也就是说书店销售的是学生们所有寒假作业的答案。张老师告诉记者,本月15日,学生们正在准备期末考试,老师们手里还没拿到《寒假生活指导》,而标准答案就已经公然销售了。

  记者看到,中小学校所有年级的参考答案在前天也已经在书店全部到位。记者进入书店看到,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购买这本薄薄的参考答案,而10天前就开始销售的六年级参考答案都已经卖断货了。

  家长:对此气愤不已

  “我们买一本参考答案是为了每天能够检查孩子做作业的情况,起码知道孩子的作业是对是错,可书店把答案卖给孩子可实在太不应该了。”记者在书店看到,一名家长跟销售参考答案的书店员工发生了争执,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已经上初二了,很多寒假作业的内容他自己都拿不准,这才会专门来买一本答案参考,可身边来买答案的顾客,很多都是上小学或者初中的孩子们,书店为了挣钱,不负责任地把答案直接卖给孩子们。“要是我家孩子手里有这么一份参考答案,一本寒假作业不用半个小时就抄完了,而且答案全都正确,我们根本就不知道孩子究竟在寒假学了点什么。”这名家长称。

  编辑:请家长当参考

  记者购买了一本八年级的参考答案,除了封面封底只有薄薄24页纸,包括了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生物所有学科,内容纯粹是一本答案,并没有答题思路和技巧。在小册子的封底上,记者看到编辑写有“亲爱的同学,请在独立完成作业后使用本书。家长朋友,请用本书与您的孩子共解难题”的字样,整本书的售价只要两元钱,很多孩子自己买一本,还给同学买一本。记者询问书店的员工,为什么将参考答案直接卖给孩子,她表示这完全看孩子自己怎么用,他们无法控制。

  答案编辑

  引导孩子更好学习

  “我们编写这本书纯粹是为了引导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并不是给孩子们抄作业提供方便。”编写参考答案的侯编辑解释,社会上很多人对编写这本参考答案有偏见,认为这本书的出现就是为了让孩子抄袭,而实际上并非如此。学生写完《寒假生活指导》后,新学年老师很难有时间详细批改,而孩子们做作业需要最终知道正确与否,学生家长也需要答案作为辅导孩子学习的参考。至于不愿意写作业的学生,即使没有这份参考答案,他们也会去抄别的同学的,或者直接就不写作业。侯编辑希望学生和家长能够正确认识参考答案的作用,将其作为辅助学习的工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