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喝1斤白酒砸店盗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8 06:20:10 字号:TT

喝1斤白酒,后果如何?

  喝了1斤白酒,借着酒劲用砖头砸碎店门偷走50吋的平板电视机,第二天酒醒后却想不起自己的盗窃过程。昨日,盗窃嫌疑人马某面对警方截取的监控视频录像,逐渐回忆起自己的盗窃行为,对破门盗窃一事供认不讳。警方已对其刑事拘留。

  店门被砸开个大洞

  “我的店门被砸了个大窟窿,店里的一台平板电视机被人偷了。”前天上午9时许,抚顺路一家火锅店店主赶到阜新路派出所报案,他一早去店里开门经营发现,用钢化玻璃制成的店门被人砸开一个直径接近1米的大洞,店里一台新买的50吋平板电视不见了。民警赶到现场勘察,火锅店除了电视机被盗外,没有其他物品丢失。民警在周边店铺走访,截取了4个路口的监控录像,带回派出所做案情分析。

  砸门2小时破门盗窃

  民警播放监控录像看到,凌晨1时许,一名中年男子走到火锅店门口往店里张望,离开10多分钟后又返回,这时手里多了一块砖头。这名男子拿着砖头用力向门上砸,可能是钢化玻璃太硬,砸了半天也没砸开。此时有车辆经过,该男子转身离开,10多分钟后返回,捡起地上的砖块继续砸门。如此往复10多次,直到凌晨3时许,玻璃门被砸碎。

  这名男子弯腰钻进门里,从店内拖出一台平板电视机。该男子抱起电视机准备离开时,脚下不稳摔倒在地,电视机也被整个扔在地上。可能是感觉电视机太重,这名男子再次离开现场,5分钟后居然推了一辆手推车过来,将电视机放在手推车上离开。在另外一段监控视频中,民警得到一段该男子的正面图像。

  偷回的电视摔得粉碎

  根据该男子5分钟就能找到一辆手推车分析,民警怀疑嫌疑人应该就住在被盗现场附近。办案民警带着视频截取的嫌疑人照片走访,很快锁定住在火锅店后方居民楼上的吴某有重大嫌疑。

  前天下午3时许,民警敲开吴某房门,屋里客厅地上正放着被盗的电视机。“我也忘了这台电视机是怎么来我家的了。”54岁的吴某抬头看看民警,又低头看看电视机,一时想不起盗窃电视机的事。民警随后播放他当天凌晨盗窃的现场监控,吴某这才逐渐回忆起整个盗窃过程。吴某称,这两天他家里正在装修,一直想把客厅里的小电视换个大的。前天傍晚,装修干累了的吴某弄了几个小菜要“喝酒歇歇”。一瓶白酒很快喝光,已经上了酒劲的吴某到楼下去买烟,途中看到火锅店里的电视机。吴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玻璃门砸碎。但由于喝多了站立不稳,吴某连人带电视机都摔在地上,直到回家也没发现电视屏幕已经摔得粉碎。(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唐仕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