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独家:小麦岛流浪王 中国阿甘骑三轮走中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1 10:11:27 字号:TT

小麦岛流浪王 中国阿甘骑三轮走中国

和门巴族的救命恩人合影

小麦岛流浪王 中国阿甘骑三轮走中国

遭遇车祸,连人带车坠落山涧

    九死一生终不悔

    提到这一路上的经历,李京桂沉吟良久:“故事太多了,我都不知道从哪说起。”

    在云南,他几乎命丧风口;在东北,他差点冻死荒野;在新藏线,偶遇饿狼,死里逃生;在西藏,连人带车翻下山涧……。2003年,周游一圈的李京桂回到资源,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面对父老乡亲,他的第一句话是:“我能活着回来

,就是一个奇迹。”

    旅程是艰险的,但征服旅途的感觉却是无比美妙的。在李京桂的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我终于到西藏了,西藏太美了,简直跟天堂一样,我太激动了,都没法用语言形容。在这里,彩虹都是双杠的,天上飘着白云,这情景就叫‘杠上开花’……”

    除了美景,李京桂还在路上结识了无数的朋友。西藏翻车那一次,一个门巴族小伙救了他。为了答谢这一家人,他用相机给这家人拍了照片,“要知道,这是他们这辈子第一次照相。”临走时,他把相机、50元钱留给了门巴族小伙。

    在唐古拉雪山,李京桂患上了“雪盲症”,连续半月眼睛红肿,流泪不止。一个过路人送给他墨镜、药水,艰难的旅程才得以延续。

    路上帮助过他的人,李京桂都会留下联系方式,想起来时就会打个电话,或者寄个明信片。当然,一路上他也没少帮助别人,时至今日,他依然会收到北京、珠海、台湾等各地的信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