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独家:小麦岛流浪王 中国阿甘骑三轮走中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1 10:11:27 字号:TT

小麦岛流浪王 中国阿甘骑三轮走中国

在宁夏戈壁留影

小麦岛流浪王 中国阿甘骑三轮走中国

2003年,李京桂接受当地媒体采访,面容清秀,8年过去了,他蓄起了蓄发,完全是一幅流浪歌手造型。

小麦岛流浪王 中国阿甘骑三轮走中国

右边的三轮车,就是他的家

    大年初一开始流浪

    李京桂原名李传军,广西资源人,70年出生,如今已是不惑。至于为什么要“流浪”,李京桂的答复就两个字:“梦想。”

    十七那一年,李京桂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到了贺州,并在惠东港口一个阿婆家里住了几

年。他真正把流浪当成“事业”,还得追溯到1999年。那一年,他29岁。

    99年大年初一,李京桂收拾好背包,骑着一辆三轮车,从资源老家出发,踏上了流浪之旅。选择大年初一出行,其苦行流浪的决心表露无遗。对此,李京桂的解释是,以前想了无数次,要出门远游,但总有各种羁绊,各种借口,99年春节终于横下一条心:我得上路了。于是抛下一切,大胆迈出了第一步。

    选择三轮车,李京桂也有说法。步行不现实,而自行车能拉的东西太少,唯有三轮车,可载物、可栖息,两全其美。一路上,他风餐露宿、以车为家,用5年时间走遍全国。除港澳台外,其他省、市、自治区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这5年,李京桂用一句话总结:“苦难成就梦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