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地铁站内部装饰可能用郁金香 象征坚强有想法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5 05:18:22 字号:TT

青岛地铁站可能这模样

  昨日,青岛地铁举办的青岛地铁文化行系列征集活动评选揭晓,获奖作品还将成为未来青岛地铁车站内部空间装饰的备选方案。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于2012年9月开始。活动开始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的朋友参加,还有来自法、韩、英、美、加等国家的地铁爱好者也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共征集到主题语作品近万条,征文近千篇,空间设计700多套,参与范围广,影响力大,

引发人们对青岛地铁文化的关注,扩大了青岛地铁文化影响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据悉,本次评选揭晓了“青岛地铁室内空间装饰设计国际创意大赛”,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网络人气奖、优秀组织奖,和“青岛地铁主题语全球征集大赛”入围奖与人气奖等奖项。

  本次 “青岛地铁室内空间装饰设计国际创意大赛”的获奖作品,将成为未来青岛地铁车站内部空间装饰的备选方案。参选作品中既有国际设计机构创意作品,也有青岛本土设计团队与设计者的精彩作品。设计元素既时尚又有很多青岛本土文化元素。可以说,真正做到了吸引世界眼光,定位国际标准,彰显本土优势。最终,来自加拿大安格鲁机构的作品“花”获得了“青岛地铁室内空间装饰设计国际创意大赛”一等奖。(记者 吴帅)

  对话·一等奖设计者

  记者:作品创意来源是什么呢?

  安格鲁机构:自然通常是我们的灵感。我们知道城市也有一种对自然的爱。我们需要对比地铁站工业元素的完整性和自然协调性来达到完美平衡,给用户带来幸福的最终体验。

  记者:为什么采用郁金香主题?

  安格鲁机构:我们选择使用郁金香——我们最喜爱的花。我们认为郁金香实际上起源于中国而不是所说的中亚。我们选择郁金香也是因为它不同于其他的花,它可以在阳光减少的时候继续生长,它坚强并且富有自己的想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