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购裸钻受追捧 专家提醒真伪难辨勿贪便宜(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4 18:39:19 字号:TT

网购裸钻受追捧 专家提醒真伪难辨勿贪便宜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代表纯洁爱情的钻石已慢慢成为新人结婚时必不可少的圣物。然而商场里动辄上万的价格却让不少新人望而却步,于是从网上购买物美价廉的裸钻也成为人们的新选择。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市民宫先生近日从网络上订购一颗物美价廉的裸钻,但是珠宝专家却提醒消费者,网上购买钻石需要提高警惕,仔细鉴别。

    网购裸钻不仅价格便宜还可定做

    “从网上买

的钻石和商场里买的钻石相比,不仅仅质量一样,价格上便宜小3000呢。”市民宫先生高兴的告诉记者,为筹备结婚他逛了不少首饰专柜,但是看着不错的,都觉得价格太贵了。然后宫先生又将目光转向网络,在某购物网站上,宫先生选购的和专柜同质的钻石价钱要便宜两千多元。

    记者从某知名购物网站上输入裸钻,显示页数多达100页,记者看到宫先生从网上选购的裸钻价格为5005元,而同等质量的的钻石在专柜卖最便宜的也要7500元。记者随后联系卖主,卖主告诉记者,由于网购省去了人工、中间供货商环节和商场租金的费用,所以价格要比商场里卖的便宜,并且他们还有自己的工厂还可以提供定做服务,如一枚钻戒的话定做时间为7-10天左右。

    钻石好坏认清标准

    记者随后联系了鸿福珠宝的田经理,田经理告诉记者,“衡量一颗钻石的好坏的标准,有一个全世界公认的“4C标准”,即钻石的颜色(Colour)、净度(Clarity)、切工(Cut)和克拉重量(Carat)。也就是说颜色越纯净、净度越纯洁、切工越有“火彩”、重量越大的钻石越好。

    同时田经理还提醒广大消费者,由于钻石镶嵌是一项技术要求极高的工作,工艺水准的高低决定了钻石的牢固度,成品钻饰有着成熟的镶嵌技术,钻石镶嵌时会很牢固。网购到钻石后最好到专业部门进行一下检测,以确定真伪、

    网购裸钻小贴士

    1、认准GIA国际证书和国检证书,一钻双证

    GIA是国际最权威的认证钻石的证书,只有颜色和品质较高的钻石才能获得GIA证书。

    2、挑选有实力信誉好的大商家

    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挑选信誉度高的商家,对商家提供的信息进行核实。

    3、索要发票。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钻石时,应该向网络销售商索要发票,作为产品购买的凭证。以后一旦发生质量纠纷问题,可以作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记者 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