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宝马眼被抠后视镜成窟窿 10秒钟内迅速卸走(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1 16:34:12 字号:TT

宝马眼被抠后视镜成窟窿 10秒钟内迅速卸走

宝马眼被抠后视镜成窟窿 10秒钟内迅速卸走

  临沂男子张某因为结婚生子欠下不少债务,从网上学来盗窃豪华轿车后视镜镜片的办法,于去年10月和今年1月两次来青实施盗窃,随后将得手的宝马、奔驰车后视镜镜片发往外地汽配城销赃。市北警方敦化路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仅用四天时间就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从临沂家中抓获,当场缴获豪华车后视镜镜片29副。

  宝马奔驰镜片被抠

  1月14日上午,市北公安分局敦化路派出所接到市民黄先生报案称,自己的宝马轿

车后视镜镜片晚上被人抠走,留下两个窟窿。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被盗的后视镜镜片是被人直接撬走的,电线被齐刷刷剪断。 “我刚刚问了问4S店,他们说配一副后视镜要1万多元,而且年前没货。”车主显得很无奈。

  与此同时,警方接到多起类似报警,被盗的后视镜大多数是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

  嚣张小偷留电话敲诈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被盗车辆上有的留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个电话号码,表示想要后视镜就与这个电话联系。民警佯装受害人拨过去,对方不接,而是回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一个银行账户,声称想要回反光镜就往这个账户打去1500元。与此同时,调取监控视频的民警也发现了线索,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背双肩包、戴帽子的男子正是作案嫌疑人,视频监控显示男子盗窃一个反光镜只需要10秒钟左右的时间,动作非常快,得手后立刻将反光镜放进背包里。

  经过两天的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后逃往临沂,于是专案组民警立刻赶往临沂,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开展工作。通过对物流公司的调查,民警确认了嫌疑人张某的身份和住址。

  农家小院里抓获嫌疑人

  1月18日下午3时,专案组民警来到张某居住的村落,一名民警敲了敲张某的家门,其余几名民警则在门外埋伏,张某开门后七八名民警一拥而入将张某控制住。 “大哥,你们是干嘛的?”被吓慌了的张某蹲在地上赶紧求饶,民警亮明身份后张某依然紧咬牙关拒不承认自己的罪行。随后民警在张某家的小屋里发现了摆放在桌子上的29副后视镜,并找到了张某作案时穿着的衣服和帽子、背包,面对证据张某低下了头。经审查,张某供述了自己从2012年10月到2013年1月14日,连续在青岛、威海、临沂等地盗窃宝马、奔驰轿车后视镜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新闻延伸

  “来青岛是因为豪车多”

  昨日上午,记者在敦化路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称,自己在老家没有正当工作,结婚生子之后欠下了大笔外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网上看到豪车的后视镜非常值钱,而且广州等地的汽配城都有回收业务,于是他便准备在省内几个城市试试身手。 “我觉得青岛人有钱,豪车多,所以总是来青岛偷。”民警介绍,宝马、奔驰轿车的原厂后视镜价格都在万元以上,而张某通过快递卖给汽配城只有四五百元。目前,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 张勃 通讯员 李旭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