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妇儿医院开收停车费 凭当日就诊凭证免费(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1-21 12:55:36 字号:TT

妇儿医院开收停车费 凭当日就诊凭证免费

    市立医院、青医附院、海慈医院、中心医院等青岛市的大医院停车场,除当日有缴费凭证的患者可以免费停车外,其他车辆进入一律停车收费。而青岛妇儿医院自2011年8月底搬迁到辽阳西路后,医院的停车位一直免费向市民开放。1月18日,记者在妇儿医院门前看到,医院门前常年不降的升降杆开始“工作”了 ,收费亭外张贴着收费通知,门口立着物价局给出的收费标准。

    “每次来妇儿医院,光停车就得费很长时

间,还经常被其他车刮擦或者追尾。”1月17日,市民田先生告诉记者。

    1月20日,记者在妇儿医院看到,医院门前常年不降的升降杆开始“工作”了,收费亭外张贴着收费通知,门口立着物价局给出的收费价目表。

    收费通知上写着:“本停车场自2013年1月18日开始收取停车费”,落款为该院的物业管理公司,停车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小型车停车半小时收费2元,不足半小时也按照半小时收取停车费。小型车在妇儿医院室外停车一个月收取100元,在地下停车场停车一个月收取150元。

    “以前不收费,现在停车场交给医院的物业公司了,收费的手续什么的都办好了,我们这是二类停车场,价格是由物价局定的。按照青岛市卫生局的规定,患者拿着当天的看病结算单子可以免费停车,光拿着挂号单子的得收费,住院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拿着缴费单可以免费停车,住院期间进医院停车得收费。”而当天在妇儿医院门口除了收费通知和收费价目表外,并没有提醒患者可免费停车的提醒。

    “这算是青岛市最后一家免费停车的大医院了,现在也和其他几家大医院看齐了,开始收费了,如果收费后真能让医院内的停车更规范,患者会欢迎的。”在妇儿医院就诊的患者对记者说。

    “每天一大早来医院上班,就能看到一些眼熟的车,那些车应该是在医院停车场蹭车位的,有时候医院里一大早还停着大货车,所以我们把停车场交给物业公司,按照程序收费,能够把更多的车位提供给患者和患者家属。”青岛市妇儿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医院一期完成后一共实际启用了709个车位,但停车紧张的问题仍然存在。二期建成后停车位会达到1108个,停车问题能有所缓解。

    除了医院南侧的土堆即将改造成停车场,医院其他能改造成停车场的都改了,急诊部和住院部前的广场早被改造成停车场,能增加四五十个停车位,绿化也为停车让道了。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卫生局2011年9月1日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医疗机构免费停车政策和规范收费行为的紧急通知》,患者到医疗机构就诊,其乘驾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需在医疗机构院内停放的,凭当日就诊治疗凭证一律免费停放,医疗机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记者 王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