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假期经济升温商家促销战升级 数码产品受追捧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1 05:52:47 字号:TT

    部分岛城高校已经放假,中小学生本周末起放假,寒假中的学生们带起一波 “假期经济”,成为春节前的市场亮点。昨天,记者走访岛城市场发现,培训、旅游、3C数码等市场已经迎来学生行情,更多商家已制订了“夺金”计划,准备大赚一笔。

    特长培训班火热

    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学生们特别期待的,因为假期中不但少了过重的课业负担,还可以有很多空余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家长们并不这么想,

反而希望孩子能在假期的时间里多学点功课以外的特长,让寒假过得更有意义。

    “假期的舞蹈、武术、围棋等都已经开始报名了,情况还不错。”雅思贝尔学校的刘老师告诉记者,目前报名情况好于去年同期,有的热门班已经报的快满了。记者了解到,对于中学生来说,参加培训辅导的比较多,小学生、幼儿园孩子参加的多是特长培训班。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已经上二年级了,平时每周要学钢琴、演讲,假期前她又给孩子报了英语课程,“多学点没坏处。”张女士说。

    崂山区海伦多兰少儿英语培训的庞老师告诉记者,寒假前的报名情况好于预期,提前两三周就有家长主动来咨询报名。

    “寒假游”受追捧

    寒假来临,更多家长和孩子也规划起了“寒假游”,旅行社也纷纷订制推广假期线路。

    “成绩考进前十,全家去韩国玩。考不进的话,还是去年一样,即墨温泉一日游。”市南软件园的徐女士给女儿定出了 “悬赏”,并已经开始咨询旅行社。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寒假游”线路已经开始密集出炉,海南、云南仍是热门线路。周边滑雪温泉游也是猛推项目。

    近两周来,市出入境服务大厅也是人满为患,由于寒假临近,办理护照及港澳、台湾省通行证的市民增多,每天办理的业务量是平日的2倍。青岛越洋出入境公司刘经理告诉记者,有的家长甚至为孩子预订了15天美国游,在寒假后半段休年假,陪孩子去大洋彼岸“开眼界”。

    数码产品呈现“高端化”

    每到假期,笔记本电脑、手机、数码相机都会成为学生消费的热点。记者从我市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各家电卖场已经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寒假期间适合学生人群及年轻群体消费产品购机攻略。据业内人士介绍,学生购买3C数码产品更注重速度、体验、娱乐效果,购买的产品早已不是“低端”产品,而呈现高端化趋势。

    “给中小学生买iphone不是新鲜事。”国美市场部林华经理说,学生购买高端手机、超级本的比例在提高。他表示,针对寒假的促销,学生持证购买电脑、手机等都可享受优惠,通常寒假期间销量会比平时增加三成左右。

    对于寒假辅导、特长培训热。岛城教育界人士表示,家长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给孩子报班要适可而止。毕竟假期的本意是让孩子放松,充分休息,假期后再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家长们不能因为过度拔苗助长,抹杀孩子天性。另外,给孩子购买学习无关的电子产品,还有可能影响学习。家长们首先自身要树立健康的消费观,才能正面影响孩子。(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