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运车票放票十分钟就被抢空 10余趟列车只余少量站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5 08:10:39 字号:TT

  按照互联网和电话订票20天的预售期,昨天可买2月2日的车票,而从2月2日开始,今年春运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昨日,记者了解到,春运车票进入热卖阶段,不少线路的车票开售后几分钟时间内就被抢光。2月1日、2日两天青岛发往广州、通化、兰州等十几个城市的车票基本售罄,只余部分站票。

  2月9日是除夕夜,根据往年经验,在除夕夜之前的一周会陆续迎来春运出行高峰。从1月14日至20日,旅客可购买2月2日至8日的火车票,也就意味着购票将在本周“热起来”。根据火车票发售时间,青岛站始发的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3:00。而春运期间,动车车票相对比较宽裕,但青岛开往西北、东北等方向的普通列车则成为抢手票,不过买不到车票的旅客可考虑通过“中转”的方式“曲线回家”。

  昨日下午不到1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提前进入订票页面,选择了青岛至广州的T162次列车,预备订购两张火车票。记者提前将订票人的名字、身份证号等信息填好后,只等系统开始放票。待下午1时车票开始发售后,记者迅速点击确认订票,系统显示需要等待5分钟,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系统确认只成功订到了一张车票,进入下一步支付阶段。记者选择了放弃,返回页面后查询余票,此时显示只有几张站票,短短不到10分钟时间,车票就被抢购一空了。

  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发现,2月1日和2月2日,青岛发往广州、通化、兰州、西安、西宁西等十余个城市的车票基本售罄,只有个别线路上还有少量站票。随着春节临近,订购的车票将越来越紧张,有出行打算的乘客,可要算准时间,通过网络和电话“抢票”。(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