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春运神器硬座宝热卖 硬座一秒变卧铺(图)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3-01-16 14:39:22 字号:TT

告别“ 途”,“春运神器”走红网络

告别“ 途”,“春运神器”走红网络

告别“ 途”,“春运神器”走红网络

告别“ 途”,“春运神器”走红网络

见习记者喻莉

    在旅途中没买到卧铺票怎么办?近日,网上一款名为“硬座宝”的睡眠支架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之为“春运必备神器”。它与曲谱架有几分相似,不同的是正上方和侧方各有两个软垫,一个用于撑住头部,一个用于抵住胸部,其架子还可以调节高度,人靠在上面即可安然入睡。

    “硬座宝” 让硬座一秒变卧铺

    各种“春运神器”销售火爆

    昨天,记者在淘宝搜索“睡眠支架”,发现在售的宝贝有118件,售价在120元~200元之间。

    销售最好的一家店铺,最近售出96件商品。该店铺称,“硬座宝”是在一根支架上安装了两块柔软的垫板,上面的垫板用于支撑胳膊和头部,下面的支撑胸部,旅客用它睡觉,睡得如同卧铺般。

    一家网店的客服人员说,它的作用不只在坐火车时用,有不少人买来在医院陪护病人时使用。还有很多驴友购买,可以应对超长旅程。网友“hanlinger80247041”评价,支架很结实,很轻。

    随后,记者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查询“多功能旅行睡眠支架”,发现此产品已在2009年申请了专利,发明人为陈健全。

    据了解,发明人陈先生因读大学时经常坐长途硬座,座位前没有桌子时只能仰着头靠在靠背上休息,有时有幸能趴在小桌板上,但时间长了腰又受不了,所以就发明了这个睡眠支架。

    除“硬座宝”外,“鸵鸟枕“、贪睡支架、火车颈枕也在网上被热卖。

    “鸵鸟枕”来自英国,其得名源自于鸵鸟在遇到危险时喜欢将头埋在沙土里的传言。一家网店客服称,春运前期此商品很热销,是平时的几倍。“鸵鸟枕”可供使用者把头套进去,只留口鼻处进行呼吸和说话,其网络售价为60元左右。网友“sunbaobao552”用后表示,宝贝挺舒服,很适合午睡,总体感觉很不错。

    而另一种贪睡支架也和上面介绍的“硬座宝”有几分类似,都是将头放在支架上,在旅途中可以让人在座位上睡觉。

    市民仍在观望

    昨天,记者随机调查了15名18~30岁的市民,其中5人表示会购买;7人表示还在观望;3人直言用处不大,不会购买。

    网友“技术宅一定要支持”是名湖北大学大三的学生,家住在北京。

    其称,为节约钱,他每年都会买硬座回家。12个多小时的车程,每次都让他腰酸背疼。现在“硬座宝”在网络上很红,他会购买一个,享受一下坐卧铺的感觉。

    白领王女士则有相反的想法,“硬座宝”携带不方便,火车上人多,这只会让车厢更拥挤。同时,直立姿势睡觉,也会让小偷有可乘之机。

    专家:很有创意,不提倡长时间用

    “春运神器”长时间使用到底有没有危险?记者就此咨询了普爱医院运动医学科张青松主任。

    张主任表示,这个发明很有创意。“但长时间趴着睡觉本身就会引起一系列问题。”张主任说,比如会引起结膜下出血、椎动脉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晕、颈部韧带拉伤、腰肌劳损、坐骨神经压迫症状、下肢静脉血栓等。而对于年龄偏大,有眼部、心脑血管、颈腰椎疾病,下肢血管、淋巴功能障碍的人群更应避免。

    张主任提醒,神器再神,也不完美。使用时,要尽量间断使用,多站起来走动、舒展筋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