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白天修车晚上偷车 四人盗车团伙青岛落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7 05:55:17 字号:TT

白天修车晚上偷车 四人盗车团伙青岛落网

  白天身着工装干汽修,晚上纠集一块驾车流窜盗车,偷盗改装销赃一条龙。1月15日,李沧警方根据线索,历时8小时打掉一流窜盗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用轿车一辆,案值数十万元。

  小区内抓获看房客

  15日上午7时许,李沧公安分局接到威海警方协查通报,对方称有一流窜胶东各地疯狂盗窃各类轿车的团伙藏匿在青岛李沧。8时20分许,李沧刑警大队十中队队长赵鹏组织民警会同威海警方展开抓捕行动。民警发现该团伙共有三男一女4名成员,分散在李沧、市北等不同地点。为求一网打尽,赵鹏将抓捕民警分为两个小组分头行动,其中一组在团伙头目王某的住处李沧唐山路某小区,对其妻子朱某进行监控守候,而后自带一组首先抓捕王某。抓捕民警了解到,盗车团伙头目王某行踪诡秘,白天一早便离开居住处驾车外出,晚上很晚才回家。如果在王某家附近守株待兔,不仅不容易抓捕,还易打草惊蛇。11时15分许,民警锁定王某在李沧文昌路某小区,将正在寻找新的暂住处的王某当场抓获。

  8小时4人全部抓获

  经突审,王某供出另两名团伙成员张某和曹某,目前正在傍海路一汽修厂内。民警立刻驾车赶赴汽修厂实施抓捕。到达现场后,民警在外围分散守候,等待抓捕时机。下午3时40分许,民警发现从嫌疑人所在汽修厂内开出一辆白色面包车,车上两名男青年,其中一名男子与嫌疑人张某的相貌很相似。为慎重起见,民警决定分组跟踪这辆面包车,15分钟后,面包车在市北区瑞昌路一广场停了下来,民警确认无误后,当场将两人控制,经讯问其中一名男子正是嫌疑人张某。张某供述,另一同伙曹某不在汽修厂内,驾车外出办事了。下午4时30分许,嫌疑人曹某驾驶一辆红色无牌现代瑞纳轿车返回汽修厂,被守候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与此同时,另一组守候在李沧唐山路某小区的民警也已将嫌疑人王某的妻子朱某控制。至此,8小时的时间,王某等4人盗窃汽车团伙成员全部到案。

  白天修车晚上盗窃

  在李村派出所,王某等4人交代了流窜胶东各地盗窃、改装、销售汽车的犯罪行为。据王某等交代,4人都来自山东莒县,最大的曹某34岁,最小的王某23岁。王某、张某、曹某4年前从老家莒县来到青岛寻找财路,3人权衡后感觉汽修行业很吃香,于是来到一家汽修厂学习,随着对修车技能越来越熟练,他们不满足于赚辛苦钱,动起了偷车改装卖钱的邪念,3人在2012年10月前后相继辞职,由张某、曹某在傍海路开起了一家小修理厂,用于他们拆装改装汽车。从11月起,王某、张某、曹某先后流窜至威海、诸城、莱西等地,采取砸破车窗玻璃进入车内的方式,偷盗现代瑞纳、起亚等品牌汽车,多次实施作案,案值数十万元。目前,王某等4人已被威海警方押解回威海。(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