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刚出狱又偷沿街商户 监控清晰拍下作案过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6 06:59:53 字号:TT

  “这个人不是刘某吗?前年他在医院被我们抓过。”去年12月份,民警侦查一起盗窃案时,通过监控录像看见一名男子在被盗现场来回溜达,马上认出了有盗窃前科的刘某。昨天,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刘某,将他抓获。原来刘某出狱后,再次干起了“老本行”,从去年8月份开始作案数起,盗窃财物上万元。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去年12月8日下午,在乐陵路经营茶店的王女士在自己店内打扫卫生,当时店内只有她一个人,打扫期间,她上楼去打水,等下楼之后突然发现自己放在楼下凳子上的挎包不见了,包内有125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王女士左找右找没找到,于是向警方报了案。

  “我们接案以后,先将这家茶店周边的监控录像调了出来,发现一名斜挎背包的男子案发时间段在茶叶店门口闲逛,而这名男子就是‘老熟人’刘某。”公安市北分局辽宁路派出所民警刘峰说,刘某曾于2011年在辽宁路附近一家医院,趁患者洗刷的空当将患者的钱财偷走,当年8月份被抓获,法院判处4个月的拘役,当年12月份释放。

  正在民警分析案情的时候,附近又有一家培训学校的办公室被盗,监控录像清晰记录下了刘某作案的整个过程。“还是老手法,趁受害人不注意,将放在桌子上的包直接提走。”刘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自己出狱后作下的5起盗窃案。(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李旭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