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爬9楼盗窃用床单裹走电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8 07:32:16 字号:TT

  前天凌晨1时许,崂山警方接到市民李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家里进了“蜘蛛贼”。民警立即出动,在小区楼道内将准备逃跑的宋某当场抓获。昨天,犯罪嫌疑人宋某已被依法拘留。

  市民睡梦中被惊醒

  16日凌晨1时许,正在睡梦中的李女士被自家厨房传来的摔碎碗的声音惊醒,便小心下床查看,发现厨房的窗户敞开了,地上全是碎片,窗台上有明显的脚印和残留的泥土。李女士判断家里进了贼,就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却发现自己的财物没有丢失。

  接到报警后,中韩派出所110巡逻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发现9楼的窗口有异样。一个黑影先把一个大包袱从9楼的窗口放到空调室外机顶,随后从窗口爬出。民警立刻悄悄包围了居民楼,随后兵分两路,一路上楼抓捕,一路在楼下围堵。嫌疑人可能发现了楼下闪烁的警灯,又急忙背起包袱爬进了窗内下楼逃跑,被民警当场抓获。

  借着酒劲盗窃

  经审查,27岁的莒县籍犯罪嫌疑人宋某当晚与朋友一同吃饭,席间喝了一瓶白酒。在酒精的作用下,宋某起意实行盗窃。宋某沿着楼外的落水管向上爬,爬到5楼后发现厨房窗没关,便爬了进去,但5楼家中既没人又没有值钱的东西,便从厨房顺走了一把菜刀别在腰上,继续沿着水管向上爬。6楼、7楼的窗户都很严,宋某爬到了8楼李女士家,可谁知进屋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李女士摞在窗边的碗,发出了哗啦的声响。

  宋某担心被主人发现,又爬出了窗外继续向上爬到9楼。9楼家中无人,宋某便瞅准了液晶电视、电脑等财物,用床单包裹着准备运走,结果被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于2年前有过入室盗窃前科,现已被依法拘留。(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海青张劭沛 摄影报道)

  防拉栓挡住入户贼

  经警方走访了解,幸免的6楼、7楼居民由于都安装了之前崂山警方上门免费安装的“防拉栓”才没有被盗贼“光顾”。现年关将近,入室盗窃案件频发,为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崂山警方正加大发放“安防大礼包”并上门免费安装“防拉栓”的力度。在此,崂山警方自制的安防大礼包内附的“防范入室盗窃小妙招”用简单易行的小办法把不法分子挡在门外,确保居民的财产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