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萝卜会糖球会今年合二为一 市民狂欢半个月(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6 05:46:58 字号:TT

  “萝卜元宵糖球”闹正月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今年的萝卜元宵山会将与海云庵糖球会“两会合一”,联合举办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将于2月18日正式举行,整个会期为期14天。节会期间,除了传统的民俗活动和各种特色美食外,主办方今年还邀请了哈尔滨冰雕艺术家在现场举办艺术冰雕展,市民还可在节会上欣赏到吉祥花灯展。

  “萝卜元宵糖球”闹正月

  据介绍,萝卜元宵山会和海云庵糖球会是我市最具代表性的两个民俗节会,均有数百年历史。这两个均在正月举行的民俗节会将从今年开始联合举办,成为“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节会将于2月18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二十二)举行,为期两周。其中,萝卜元宵山会时间为2月18日至24日(正月初九至十五),活动区域在文化街、沾化路、滨县路、诸城路、昌邑路、福林美地、浮山新区街道六小区文化广场;海云庵糖球会的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至二十二),活动区域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兴中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

  吉祥物“二合一”

  两会合一后,按照节俭办会的要求,今年节会开幕当天取消了原青岛海云庵糖球会的大型主题文艺晚会,两个节会的吉祥物也重新设计改为同一个吉祥物标识。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看到,正式亮相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吉祥物由一个萝卜卡通和一个糖球卡通组成,两个卡通人物手挽手向观众奔跑而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取消了大型主题文艺晚会,但简短的开幕式仍然热闹精彩,开幕式现场将搭起富有民俗特色的生肖长廊和巨幅的“春”字,给赶会市民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据了解,主办方提高了特色小吃商贩进入节会的经营门槛,所有销售商品的进货渠道都要有备案登记。主办方还将向经营者收取一定金额的保证金,如果遇到销售不合格商品的消费投诉,可先行赔付。

  家门口能看哈尔滨冰雕

  记者了解到,“萝卜元宵糖球会”的民俗展演中,继续保留了狮王争霸赛、木偶戏表演等传统活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山东梆子、柳腔、茂腔、孙膑拳以及太祖长拳、浮山高跷、浮山后大鼓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将轮番登场。为增加赶会市民的互动项目,本次节会在民间老游戏大赛的基础上,新增了“猪八戒背媳妇”、“贴鼻子”等传统体验活动。同时新增了 “哈尔滨大型艺术冰雕展”和“吉祥花灯展”两个大型展览,让赶会市民一饱眼福。“今年赶会市民在家门口欣赏到哈尔滨的艺术冰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年专门从哈尔滨邀请了冰雕艺术家,在节会现场举办 “哈尔滨大型艺术冰雕展”,市民不用远赴东北就能触摸到地道的哈尔滨冰雕。(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历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