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A股放量攀升重返2300点 两市超60多只个股涨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5 14:27:27 字号:TT

  经过短暂休整之后,昨日A股再现放量攀升。上证综指在权重股带动下重返2300点整数位上方,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3%以上的涨幅,两市成交则放大至近2500亿元。

  上证综指当日以2236.29点小幅低开,早盘下探2235.11点后开始缓步上行,午后成功突破2300点整数位。尾盘沪指上摸2317.62点后,以2311.7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68.74点,涨幅达3.06%。深证成指涨298.54点至9316.27点,涨幅达到3.31%。

  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仅18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60只个股涨停。

  除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全线走高。

  伴随股指大幅走升,沪深两市成交同步放大,分别为1236亿元和1247亿元,总量接近2500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都出现了1%以上的整体涨幅。券商保险板块领涨且涨幅高达5%以上。机械制造、医药生物、综合类等板块涨幅靠前。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4日在香港表示,希望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规模能在现有规模基础上扩大十倍。这一表态被市场视为“释放重大利好”。被称为IPO“堰塞湖”的800余家拟上市公司将“回炉”,预计不少将被淘汰,此举缓解了投资者对于扩容的担忧。在上述利好因素作用下,沪深两市大幅走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