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熄灯意见不一致 两名大学生动刀一人被捅重伤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1-15 13:05:12 字号:TT

    本报1月14日讯 睡觉时是否熄灯?住上下铺的两名大学生意见不一起冲突,动了刀子,一人被捅成重伤。近日,伤人者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崂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姜某和成某都在地处崂山区的某高校上大一,住在同一个宿舍,平时睡上下铺,关系非常融洽。可这种融洽却因为一件熄灯小事被彻底打破。去年11月7日凌晨左右,该熄灯睡觉了,可宿舍里还有3人在上网。成某称自己一会儿要在宿舍洗头,不让熄灯,但睡在上铺的姜某却因为灯光光线太强影响睡觉强行关灯。意见不一,两个人吵了起来,接着扭打在一起,直到被其他舍友拉开,成某才拿着脸盆出去洗头,姜某便上床睡觉了。

    几分钟后,成某洗完头回来后发现,自己的脸被抓破几道,不禁恼火起来,与姜某发生言语冲突。姜某顺势从床边拿出一把弹簧刀,原本是想想吓吓对方,但成某见状,顺手拿起一把椅子砸中姜某的手,刀子一下扎进了姜某左手手指。姜某被惹急了,拿起刀子不管不顾地朝成某身上捅去,分别捅在了成某的腰部和腹部,成某大量出血,当场晕了过去。从屋外进来的舍友杨某见状赶紧拨打了120,将成某送去医院救治。经鉴定,成某腹腔积血,小肠系膜损伤并大量出血,横结肠两处穿孔,构成重伤。

    事发后,姜某被民警控制。回想起当天捅伤人一事,在看守所里的姜某后悔莫及,他忏悔称无法面对成某的伤痛,无法面对父母的眼泪,更无法面对自己的人生。检察官希望借此告诫更多的年轻人,要正确地处理纠纷,切莫因一时冲动,酿成终生悔恨。

    近日,崂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批准逮捕了姜某。(记者 周衍鹏 通讯员 徐振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