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区门前一夜惊现1米深坑 或因地下泥沙流失(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1-15 13:14:11 字号:TT

抢修人员已经对塌陷路面周边设置警示标志。周衍鹏摄

    本报1月14日讯 14日,佳木斯二路与错埠岭一路交会的新岭花园三期北门附近,路面一夜之间突然塌陷,形成一个1米多深的“陷阱”,险些殃及过往车辆。市政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称,路面塌陷可能与地下泥沙流失有关,但具体原因还需要破开塌陷的路面进行确认。

    14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路段,看到塌陷处外围已经摆放了围挡和警示标志。塌陷的路面靠道路北侧,呈圆弧状,占据了约一个车道的位置,洞里已经满是积水。周围路面上有很多细小的裂纹,距离塌陷地五六米远,即为某小区北门。

    “我们刚刚量了一下,这个坑约六七平方米,约1.5米深。”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路面刚塌陷时,里面没有积水,透过洞口往里看,可以清楚地看到路下面的构造,里面布满了碎石块,还能看到电线管道。

    “这个坑很危险,早上有辆车开到这里,还差点掉下去。”附近的一位居民说,幸好那名司机反应快。其实13日下午这里就已有小小的塌陷,但不是很严重,没想到过了一夜,路面竟发生了大面积的塌陷。

    据了解,塌陷的路面是去年新修的,市民不知因何会塌陷,不禁质疑道路质量。

    在现场,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边利用警示牌请车辆绕道行驶,一边对塌陷部位进行详细的勘察。一位工作人员称,从现场观察以及市民目击的情况看,塌陷的坑洞位置正是自来水管道所在地,可能管道接头出现了漏水现象,道路下的泥沙经过长期冲刷,导致路面下方形成一个空洞,一旦受到的压力过大,路面就会出现坍塌。也可能由于每天从此处经过的大型车辆较多,刚刚修好的路面无法承受重压导致。

    目前,市政部门正在抓紧时间抢修塌陷路面,彻底修复时间要视情况而定,目前还不能给出明确时间。(记者 周衍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