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最大客运站6月份运营 规格高机场模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4 05:07:07 字号:TT

青岛最大客运站6月份运营 规格高机场模式(图)

    记者昨天从即墨交通局了解到,新即墨客运汽车站全部建成,目前进入最后装修验收阶段,预计今年6月份投入运营。据介绍,新客站总投资6亿元,按照机场模式建设装修,日发送能力达到两万人次,投入运营后将成为青岛最大的客运汽车站。

    新客运站设施齐全

    据即墨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墨新建的汽车总位于青威路和烟青路交界处,车站全部按照国家一级建设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候车大厅设置多个电脑触摸屏,方便乘客查询车次和时间,售票窗口也比原来的老车站增加了许多。据了解,目前车站已经全部建成,进入了消防等验收阶段,预计今年6月将正式投入运营。

    新客运站占地117亩,建筑面积为35000平方米,是目前青岛最大的长途客运站,比原来的即墨老汽车站面积大出3倍多,将按照机场的模式进行,打造成半岛地区最好、高档次高标准的车站,一楼为上数千平米的候车厅,有会客室、吸烟室、重点旅客候车区等。

    新车站旁建公交总站

    新即墨汽车总站投入使用后,将更换新型豪华大巴,并增加多条发往各地的班次,即墨市民在乘车时,将更加便利舒服。据悉,即墨汽车站建成后也将成为即墨标志性建筑之一。

    “全市的公交中心也将建设在车站旁边,这里将成为即墨公交车中心,市民的出行将会更加方便。”据即墨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部门在选址时就已经总体考虑,为了方便市民乘车方便,在汽车总站建设的同时,他们将在汽车总站旁边建设公交总站。也就是说,即墨汽车总站投入使用后,公交总站将公交车集中到车站,为市民乘车提供便利。目前,即墨在全国率先开通的村村通公交线路也正式运营,城际公交均从新车站发车。

    新车站设立临时发车点

    据青岛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总经理李德涛介绍,新车站以城乡公交车为主,中长途车辆为辅。除了开往利津路车站的即青快客外,开往济南、临沂、潍坊、蓬莱、烟台、石岛以及菏泽等鲁西、鲁南等地区的车辆也会逐步搬迁过来。而新车站启用后,位于蓝鳌站与大同街的老汽车站还会继续使用,市民乘坐时可以根据所在位置,就近选择去哪个车站候车。

    为方便乘客,青岛交运公司即墨分公司已经在新客运站设立了临时乘车点,市民可在这里乘坐城际公交车和开往青岛的即青快客班车。另外,已经撤销了原来设在佳乐家超市西侧的即青快客发车点,搬至位于青威路与烟青路交叉口的新客运站,去青岛的市民,以后可直接到新客运站乘车到青岛利津路车站。(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