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中会考号称史上最严 开考20分钟现答案(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3 14:02:40 字号:TT

高中会考号称史上最严 开考20分钟网上现答案

  “今天的考题真挺简单的,感觉比咱平时做的模拟题简单多了!”昨天下午,201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最后一科——语文考试结束后,在青岛1中、15中和58中考点,记者采访几名提前交卷的考生一天考下来的感受时,他们总会这样说,考题难度并没有提高。

  多数考生认为过关很轻松

  “这次考题真的很简单啊,得满分有难度,但拿个高分应该不成问题。 ”昨天下午考完最后一科语文后,青岛58中高三14班学生单炳钊对记者说。作为学习成绩在58中名列前茅的学生,学考对他来说确实是小菜一碟。单炳钊告诉记者,在考试开始前不久,语文、数学和英语老师都给大家出过学考模拟题,从昨天的考试来看,考题难度比老师的模拟题简单得多。

  青岛15中一位高二班主任告诉记者,根据班里学生预估的分数,三科全部过关的考生应该在95%以上,而这个通过率与往年基本一致。据了解,自会考及后来的学业水平考试诞生起至今,23年来,除了第一年会考的1990年,考试的题目难度一直比较低,优质高中学校的通过率一般在九成以上,成绩特别突出的高中除了极少数艺体特长生外,几乎可以达到100%的通过率。

  “听说今年阅卷要实行轮换制,咱青岛的老师批不到青岛孩子的考卷,不过这样也不要紧,考题整体简单了,阅卷的严格程度统一了,通过率、优秀率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 ”市区一所优质高中学校校长对记者说。

  开考20分钟答案传到网上

  “山东学业水平高考英语第Ⅰ卷,听力测试答案”。昨天上午10时40分,今年学考第二科英语考试刚刚开考20分钟,在“百度贴吧”、“歪歪聊天室中”等地,许多隐蔽在此的作弊团伙就已疯狂地传送答案,一些专业作弊团伙甚至将英语试卷整张拍下上传到网上,有的则找高人做完卷子后在网上发送音频文件,大声读出考题答案。

  “从网上看到这些答案的时候,我还以为这些人肯定是骗子,要不这么严格的考试怎么会这么轻松拿到考题和答案?不是有规定不允许考生在开考后半小时离开考场吗?拿相机和手机进场也是不允许的吧?这些人究竟怎么弄到的考题? ”昨天下午,从参加考试的儿子那得知英语考试听力部分的内容与自己在网上看到的内容基本一致时,市民孙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在孙先生看来,以前,学考再怎么松都无所谓,毕竟与高考无关,现在听说2014年高考,高校录取的时候也要看学考成绩,在这种情况下,教育、公安等部门应该拿出更加严格的手段有效预防作弊。(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